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9冠状病毒有可能破坏发展中国家经济并加剧不平等

由于2019冠状病毒,布基纳法索等发展中国家或将需要来自国际社会的更多的援助。
儿基会/Vincent Tremeau
由于2019冠状病毒,布基纳法索等发展中国家或将需要来自国际社会的更多的援助。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9冠状病毒有可能破坏发展中国家经济并加剧不平等

经济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天表示,日益严重的2019冠状病毒危机有可能对发展中国家造成不成比例的打击,这不仅意味着短期内的健康危机,而且是在未来几个月乃至几年内的毁灭性的社会和经济危机。

开发计划署指出,发展中国家的收入损失预计将超过2200亿美元,非洲将失去近一半的工作机会。据估计,全球55%的人口无法获得社会保障,这些损失将影响到社会各个层面,包括教育、人权,最严重的情况是危及到人们基本的粮食和营养安全。

开发计划署指出,资源匮乏的医院和脆弱的卫生系统可能会不堪重负。确诊人数激增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这一情况,因为最不发达国家中有多达75%的人没有肥皂和清洁水。糟糕的城市规划和某些城市的人口过剩、废物处理服务薄弱,甚至交通拥堵也会阻碍人们便利地获得医疗设施,这些都可能造成进一步的负担。

开发计划署与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密切合作,帮助各国为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做好准备,并在危机后进行重建,特别关注最脆弱人群。

开发计划署正在为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中国、吉布提、萨尔瓦多、厄立特里亚、伊朗、吉尔吉斯斯坦、马达加斯加、尼日利亚、巴拉圭、巴拿马、塞尔维亚、乌克兰和越南等国家的卫生系统努力提供支持。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领导的2019冠状病毒快速应对基金已经启动,启动资金为2000万美元。这笔资金正在通过快速通道进行支付,使开发计划署的团队能够立即向各国提供援助以响应其国家应对行动。开发计划署预计,至少需要5亿美元,以便为100个国家提供支持。

开发计划署已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并强调了三项优先行动:提供资源以帮助阻止病毒传播、提供支持应对疫情,并提供资源,防止发展中国家经济崩溃。

同时,开发计划署将支持各国减慢病毒的传播速度并为弱势人群提供社会保护,促进整个政府和整个社会的响应,补充卫生部门的努力。

从长远来看,开发计划署将与各国合作评估2019冠状病毒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并采取紧急恢复措施,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长期影响,特别是对脆弱和边缘化群体的长期影响,并帮助社会更好地恢复。

伊拉克报告42人死亡

另一方面,伊拉克今天报告称,自今年2月24日该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已有46人死亡,这使伊拉克成为东地中海南部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死亡人数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伊朗。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由于实验室测试能力的提高,伊拉克感染病例数将在未来10天内激增。目前,位于伊拉克纳杰夫、巴士拉和巴格达的三个实验室开始进行病毒检测。与几周前每天最多进行100次测试相比,现在每天开展的测试已超过4500次。

截至3月30日,伊拉克各地报告了630例确诊病例,46例死亡和152例康复病例。 2月24日在纳杰夫省报告了第一例确诊病例,一天后在基尔库克省报告了涉及一家四口的确诊病例。大多数确诊病例都有前往伊朗、中国和欧洲等受感染国家的旅行史。

世卫组织将继续密切地监测局势,并加强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和联邦卫生部的沟通与协调,以保持尽可能提供技术和后勤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