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执行主任:2019冠状病毒病例持续飙升 全球儿童从未如此需要帮助

孟加拉国农村地区一名儿童站在墙壁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126514/Khan
孟加拉国农村地区一名儿童站在墙壁旁。

联合国儿基会执行主任:2019冠状病毒病例持续飙升 全球儿童从未如此需要帮助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今天发表声明指出,自世界卫生组织宣布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了全球大流行一周以来,全球确诊病例持续飙升。亿万儿童都无法上学,家长和照料者尽可能地远程工作。边境被关闭,生活受到严重干扰。 

福尔表示,“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这些都是未知领域。联合国儿基会正在与一种新病毒作斗争,揭穿谜团,与不实信息作斗争,同时还要照料我们员工和家人的福祉。”   

福尔表示,儿基会拯救生命的工作旨在为儿童提供卫生、教育、营养和保护,而且从未像现在这样关键。数百万儿童无家可归,受战争影响,因可预防疾病而死亡,被迫失学或缺乏关键的疫苗,他们需要的支持从未如此之大。 

福尔指出,儿基会正在努力防范病毒在受影响国家的社区中蔓延。“我们正在分享关于如何确保家庭安全,向学校和卫生诊所提供医疗包裹,减轻疫情对儿童获得卫生、教育和社会服务的机会的影响。” 

福尔指出,“尽管处于困难时期,但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希望捐助者继续支持我们的使命,帮助那些一无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