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美英士兵遇袭身亡 联合国对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景。
联伊援助团图片/Sanaa Kareem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景。

驻伊拉克美英士兵遇袭身亡 联合国对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今天发表声明对于日前美国领导的联军遭遇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在这起袭击事件中,有两名美国士兵和一名英国士兵遇袭身亡。

联伊援助团同时呼吁,“最大限度地采取克制”。声明表示, “各方最大限度的克制是唯一的出路”,并补充说,“伊拉克政府必须行使其全部权力,追究肇事者的责任,并防止未来的袭击的发生”。

在周三发生的对位于首都巴格达北部的塔吉营地的火箭袭击中,还有多达12人受伤。

联伊援助团在声明中表示, “这些持续不断的袭击是对伊拉克的一个明显和实质性的威胁,武装团体的流氓行为所构成的风险仍然是人们的一个持续关注”。

声明表示,“除了眼前的安全威胁之外,袭击也将关键的政治注意力从紧迫的未完成的国内事务上转移开来。“ 声明指出,“伊拉克最不需要的就是充当仇杀和外部战争的舞台。”

今年年初,美国采取“斩首行动”,在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附近利用空袭将伊朗最有影响力的军事领导人苏莱曼尼打死。伊朗发誓将以牙还牙,进行“让美国为自己的行动感到后悔”的报复。此后,该地区局势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之中。

据报道,周四在叙利亚服役的约26名伊拉克士兵在一次空袭中丧生。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伊拉克摩苏尔,一名自杀式恐怖袭击者引爆了一枚汽车炸弹。
难民署图片/Ivor Prickett
伊拉克摩苏尔,一名自杀式恐怖袭击者引爆了一枚汽车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