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医院受袭击 危及脆弱平民的医疗保健

米尔哈(Milhah)是过去两周逃到也门马里卜(Marib)和贾沃(Al Jawf)的1万4000多人当中的一名妇女。
国际移民组织图片
米尔哈(Milhah)是过去两周逃到也门马里卜(Marib)和贾沃(Al Jawf)的1万4000多人当中的一名妇女。

也门医院受袭击 危及脆弱平民的医疗保健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今天表示,在也门首都萨那东部的马里卜省(Marib),多个医疗设施遭到袭击,导致约1万5000人能够得到的医疗服务严重受限,其中许多人是来自该国其他地区的流离失所者。

联合国也门驻地协调员和兼人道主义协调员格兰德(Lise Grande)的办公室今天发表声明指出,马里卜市以北75公里处一个地区的两家医院在冲突中遭到袭击。医院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包括重症监护病房、职业病治疗病房、住院病房。该地区另一家主要医院的药房也遭受了严重破坏。

格兰德说:“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成千上万的人赖以生存的设施遭到严重破坏,这非常可怕。 在这场战争中,卫生部门受到了沉重打击,防止进一步破坏并帮助重建卫生部门是我们的最高优先事项。”

一月份的暴力事件导致人们纷纷逃离

今年1月,战斗在也门三个地区升级:靠近萨那的内姆(Nehm),北部的贾夫(Al Jawf)和马里卜省。据报道,在一月中旬,马里布省的政府军事基地遭到了导弹袭击,造成100多人死亡。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斯在1月28日向安理会进行汇报时警告说,最近的暴力激增正在危及交战各方在减缓冲突和建立信任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战斗导致超过4670个家庭逃往马里卜的其他地区,以及萨那和贾夫。驻地协调员办公室表示,许多逃离战斗地点的家庭已经在先前的冲突之后流离失所,他们已经没有任何资源了。

近几周来,人道主义人员一直在该地区为成千上万的流离失所者紧急提供援助。1884个家庭已收到食品、卫生用品、住房材料和其他基本物品的应急包。

其他形式的援助包括拯救生命的水供应、保健用品、营养和保护服务。

也门仍然处于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中,将近80%的人口需要某种形式的人道援助和保护。有1000万人离饥荒仅一步之遥,同时有700万人营养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