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和经社理事会发起联合倡议 推动财务问责、透明和诚信

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主席班迪。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主席班迪。

联合国大会和经社理事会发起联合倡议 推动财务问责、透明和诚信

联合国事务

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主席班德和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莫娜·尤尔今天联合发起了一项倡议,旨在推动财务问责、透明和诚信,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为此将成立一个名为“财务问责、透明和诚信”(financial accountability, transparency and integrity—FACTI)的高级别小组。该小组将由丹麦前总理赫勒·索宁-施密特和尼日尔前总理易卜拉欣·马亚基共同主持。小组第一阶段的工作将集中在审查当前挑战、找出国际架构中存在的不足。此后,该小组将提出更新或制定国际框架和相应治理安排的具体建议。为此,将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设立一个独立的秘书处,以提供专业和技术服务。

迄今为止,这一倡议得到了广泛支持。挪威政府向支持小组工作的信托基金提供了第一笔捐款。联合国大会主席办公室信托基金也将为此提供进一步的资金。

联大主席在当天举行的倡议发起仪式上呼吁会员国在实质上和财政上支持小组的工作。他表示,缺乏金融诚信影响到所有国家调动国内资源的能力。他强调,这是一个需要采取“包容性多边行动”的跨国界问题。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莫娜·尤尔表示,2020年是执行2030年议程和加强多边主义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她呼吁每个人“为我们和我们的后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到会发表致辞表示,2030年议程是人类实现人人享有和平、尊严和繁荣未来的最佳机会。她呼吁:“在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努力,使这一年成为决定性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