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经济”先驱帕万·苏克戴夫荣获2020年泰勒环境成就奖 

著名的环境经济学家、环境署亲善大使帕万·苏克戴夫(Pavan Sukhdev)荣获2020年泰勒环境成就奖。
图片来源:Leonardo Druscovoch
著名的环境经济学家、环境署亲善大使帕万·苏克戴夫(Pavan Sukhdev)荣获2020年泰勒环境成就奖。

 “绿色经济”先驱帕万·苏克戴夫荣获2020年泰勒环境成就奖 

经济发展

著名的环境经济学家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亲善大使帕万·苏克戴夫(Pavan Sukhdev)今天被授予素有“诺贝尔环境奖”之称的泰勒环境成就奖,以表彰他在“绿色经济”领域开展的极具开创性的工作。 

苏克戴夫与环境保护生物学家格蕾琴·戴利女士(Gretchen C. Daily)共同荣获了2020年泰勒环境成就奖。 

苏克戴夫是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发起的一项重大计划——环境署绿色经济倡议的特别顾问兼负责人。该计划证明,经济的“绿色化”不是增长的负担,而是能够促进增加财富和体面就业、减少贫困的新引擎。 

苏克戴夫还在2008-2010年被任命为“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经济学”(The Economics of Ecosystems & Biodiversity / TEEB)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的负责人。这项倡议是由环境署主持的一项全球性研究。 

当“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经济学”的第一份报告发布时,正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全世界的新闻媒体开始将头条新闻投向毁林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惊人损失。 

“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经济学”的报告继而成为了绿色经济运动的基础。苏克戴夫因此而被授予2020年泰勒成就奖。 

苏克戴夫说:“这一奖项同样是对环境署及其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经济学研究团队的认可。” 

但他强调说:“一个人不必是环境保护主义者才可以保护环境。现在,只需问问一个必须租用蜂箱来给农作物授粉的农民就知道,因为野生自然界中的蜜蜂不多了,不足以再免费地来从事这项工作。但是蜜蜂从不开收据,因此它的服务价值无法得到认可。”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前负责人、现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希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曾与苏克戴夫有着长期的密切合作。 

他说:“帕万·苏克戴夫和格雷琴·戴利对我们自然环境的经济价值提供了开创性的见解——促使决策者采取新措施来保护我们星球的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苏克戴夫在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经济学领域的工作具有真正的变革性,它产生了关于自然服务的经济和社会重要性的新的表述,并建立了一个新的实践社区。” 

苏克戴夫目前担任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主席兼董事会主席,以及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经济学咨询委员会、斯德哥尔摩复原力中心和剑桥保护计划的董事会成员。 

泰勒奖由美国南加州大学颁发。 

苏克戴夫和戴利将于2020年4月30日在纽约市科学院发表有关其工作的公开演讲。 

泰勒奖执行委员会和国际环境界杰出人士将在5月1日于纽约市巴克莱洲际酒店举行的一个非公开仪式上,向两位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