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高专谴责叙利亚西北部在“停火协议”下继续发生杀戮和流离失所 

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界的一个营地中,一名流离失所的伊德利卜儿童。
图片来源:UNIfeed
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界的一个营地中,一名流离失所的伊德利卜儿童。

人权高专谴责叙利亚西北部在“停火协议”下继续发生杀戮和流离失所 

人权

尽管近一周前叙利亚冲突相关方宣布在西北部停火,但如同此前达成的所谓“停火协议”一样,当地的冲突仍在持续。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今天发表声明,谴责对该地区平民继续进行杀戮,并导致大量人口流离失所。 

  

巴切莱特呼吁立即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及其周围地区停止敌对行动,并保护所有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 

她说:“我们的主要关切是仍然面临严重危险的平民的安全。实现停火固然应受到鼓励,但目前的协议与过去一年中的其他协议一样,仍然未能保护平民。” 

巴切莱特表示,令人深感痛心的是,每天仍然都有来自空中和地面的导弹袭击炸死平民。妇女、男子和儿童仅仅是在家里、工作场所、市场和学校里进行日常活动,就被无情的暴力所杀害和致残。” 

我们的主要关切是仍然面临严重危险的平民的安全。---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

尽管叙利亚政府于1月12日实施了停火并建立了“安全走廊”,但亲政府部队和非国家武装团体仍然无视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保护所有平民的责任,仍在为了获得军事优势而继续战斗,平民则继续受到猛烈的轰炸。 

1月11日,即停火实施前数个小时,该地区的军事行动加剧,伊德利卜几个区域至少​​有20名平民在空袭中丧生。 

1月12日,地面攻击导致阿勒颇市内政府控制的区域有4名平民丧生,包括2名儿童。 

第二天,1月13日,一枚导弹在非国家武装团体控制的农村地区炸死一名平民。 

1月15日至16日,联合国人权事务办公室收到的报告显示,空袭已经恢复。15日,伊德利卜市一个工业区和一个蔬菜市场遭到空袭,至少有15名男子丧生,60多人受伤。 同一天,伊德利卜省南部的阿里哈市(Ariha)遭到空袭,炸伤7名平民,一所女子学校蒙受了结构性破坏。 

从2019年4月29日在伊德利卜及其周边地区的战事升级至今年1月15日,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核实有1506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293名妇女和433名儿童,其中大约5%的平民伤亡发生在政府部队控制的地区,其余的均发生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与此同时,数十万人因暴力而流离失所,他们被迫穿越冲突地区,有些人逃到伊德利卜北部,而另一些人则逃到阿勒颇北部由土耳其支持的武装团体控制的地区,但这些地区同样充斥着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