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联合国重申对维护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承诺

二战结束后,随着以色列的建立,大批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20世纪50年代初期,位于加利利湖畔的联合国非军事区成了巴勒斯坦难民儿童的避风港。
联合国图片
二战结束后,随着以色列的建立,大批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20世纪50年代初期,位于加利利湖畔的联合国非军事区成了巴勒斯坦难民儿童的避风港。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联合国重申对维护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承诺

和平与安全

联大第74届会议主席班德(Tijjani Muhammad-Bande)今天在纽约总部举行的纪念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特别会议上表示,国际社会应坚定地向巴勒斯坦人和所有得不到公正对待的人民予以声援。

1977年,联合国大会呼吁每年以11月29日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并举办纪念活动。1947年的这一天,联大通过了有关巴勒斯坦分治的决议。

班德在今天的纪念活动上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做出努力,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进行斡旋。

他指出,国际社会必须研究如何最好地缓和局势,确保全面和公正的和平。各行为者,特别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领导人,只有根据联大相关决议,以1967年边界线为基础,在毗邻共存的条件下和在安全和公认的边界内共同努力建立两个国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才能实现全面和公正的和平。

他强调,在寻求和平的过程中,必须从这样一个前提出发,即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的和平解决不能来自违背在这个问题上长期商定的立场的单方面决定。同样清楚的是,必须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无论来自何方,因为任何生命损失,无论发生在巴勒斯坦人还是以色列人身上,都是不可接受的。所有合理的不满都必须得到友好解决,领导人必须做出努力防止暴力行为的发生。

古特雷斯:联合国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承诺不会动摇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维奥蒂(Maria Luiza Ribeiro Viotti)代表古特雷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宣读其发言。古特雷斯表示,非法定居点建设的加剧、巴勒斯坦房屋遭到拆毁和加沙普遍的苦难必须停止。他指出,正如安理会相关决议所述,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建立定居点不具备法律效力,是公然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这些行动有可能破坏根据联合国相关决议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可行性。

古特雷斯同时强调,向以色列平民不分青红皂白地发射火箭和迫击炮弹的行为也必须停止。

他呼吁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及其所有支持者采取步骤,恢复对两国解决方案的信心。他强调,除此之外,没有其它的可行替代方案。

古特雷斯表示,认为冲突可以永久得到控制或遏制是一种危险的幻想。他指出,只有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并遵循联合国长期存在的决议和长期商定的恒定指标,巴以双方真诚地进行建设性谈判,才能实现以耶路撒冷为两国首都的公正和持久的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强调,当我们努力实现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建设一个和平、正义、安全和尊严的未来时,联合国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承诺不会动摇。

27日当天,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与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代表团联合举办了题为“巴勒斯坦:最普遍的民族事业”图片展览开幕时。这一图片展展示了包括南非总统曼德拉在内的众多知名公众人物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