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倡导“拒绝隐性饥饿”健康饮食行动

2019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
粮农组织图片
2019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

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倡导“拒绝隐性饥饿”健康饮食行动

健康及卫生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在“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的全球主题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积极参与“拒绝隐性饥饿”健康饮食行动,通过理念倡导及多种行动举措,聚焦“隐性饥饿”问题,推动全球“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表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零饥饿’的目标除了要在2030年消除饥饿,还要消除一切形式的营养不良。今年的活动不仅契合世界粮食日的主题,而且准确传达了‘零饥饿’中营养的理念。”

数据显示,全球超过20亿人、中国超过3亿人处于“隐性饥饿”。向公众传递均衡的膳食理念,推动膳食源头供给改善,保障公众膳食更丰富,营养多选择,是解决隐性饥饿行动的重要环节。

世界粮食计划署通过与美团合作,联合新浪微公益,共同开展了此次“拒绝隐性饥饿”健康饮食行动,名人合作伙伴周冬雨、陈赫、杜江也共襄盛举,参与了这一倡导健康膳食理念的行动。

中国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唐振闯博士说:“隐性饥饿一般因人体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造成,它与显性饥饿( 能量、蛋白质、脂肪等宏量营养供应不足)相比,更加隐蔽,也更难察觉,长期处于‘隐性饥饿’可能导致婴儿出生缺陷、发育不良,增加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率及免疫系统弱化等诸多疾病,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表示:“此次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共推‘拒绝隐性饥饿’理念,是呼应联合国‘零饥饿’发展目标,同时也希望以此提升更多美团生态相关方对营养均衡,健康生活理念的关注和实践。”

此次“拒绝隐性饥饿”健康饮食行动推出“吃出彩虹公益套餐”,通过美团每完成一笔销售,商家都将向世界粮食计划署“学龄前儿童营养餐”公益项目捐赠一笔善款,而美团公益也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推动更多爱心网友关注并支持该项目,多方努力让孩子们吃得更好,更加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