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布基纳法索一清真寺遭遇恐怖袭击

2019年6月26日,在布基纳法索多利的一所小学,孩子们正在参加一次紧急模拟袭击演习。
图片提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2019年6月26日,在布基纳法索多利的一所小学,孩子们正在参加一次紧急模拟袭击演习。

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布基纳法索一清真寺遭遇恐怖袭击

和平与安全

在布基纳法索北部靠近马里边境的萨尔莫西(Salmossi),10月11日发生了一起针对在清真寺内祈祷的穆斯林进行的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据报道,在周五的祈祷中,持枪分子冲入萨尔莫西大清真寺,发动了攻击。这起袭击已导致当地居民开始逃离。

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强烈谴责这起暴行,并向死者家属、布基纳法索人民和政府表示深切的慰问。 他同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古特雷斯重申,联合国承诺与布基纳法索合作,以促进社会凝聚力,并确保该国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近年来,世界各地不断发生宗教祈祷场所遭遇恐怖袭击的事件,包括去年10月美国匹兹堡“生命之树”(Tree of Life)集会教堂遭遇袭击,导致16人死亡;今年3月新西兰基督城一清真寺遭遇袭击导致51人丧生;就在3天前的10月9日,德国中部城市哈雷一座犹太教堂也发生袭击,其间有两人被杀害。

鉴于世界各地反犹太主义、仇恨穆斯林、攻击基督徒以及针对其他宗教团体的不容忍行为激增,联合国在今年6月份发起了“反对仇恨言论战略和行动计划”,紧接着又在9月发起 “保护宗教场所行动计划”,以支持会员国努力确保宗教场所安全,让信徒可以和平地举行仪式,并在全球范围内培养同情和宽容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