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总干事访问巴哈马     强调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构成巨大威胁

巴哈马的马什港遭到飓风多里安的破坏。 (2019年9月)
图片/人道协调厅 / Mark Garten
巴哈马的马什港遭到飓风多里安的破坏。 (2019年9月)

世卫组织总干事访问巴哈马     强调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构成巨大威胁

健康及卫生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月1日结束了对加勒比岛国巴哈马的访问。他在访问结束时强调世界必须向巴哈马提供支持,并提醒人们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带来巨大威胁,须做出集体应对。

今年9月初,巴哈马遭受了飓风多里安的袭击,导致数十人丧生,约600人失踪,并使当地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剥夺了当地社区获得重要服务的机会。

谭德塞表示:“看到人们失去亲人和朋友、房屋财产以及获得关键服务的机会,我为之心碎。飓风多里安再次提醒我们,必须应对气候变化的驱动因素,并进行更多投资,建设社区的复原力。我们等待的时间越长,遭受困难的人就越多。我们需要确保世界和人民的安全。”

飓风多里安再次提醒我们,必须应对气候变化的驱动因素。——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谭德塞在访问期间会见了巴哈马总督、卫生部长和其他政府官员,并赞扬了他们为减轻飓风造成的破坏所做的准备和努力。

谭德塞还前往遭受重创的阿巴科和大巴哈马,那里的大多数家庭房屋和基础设施,包括医疗设施都被完全摧毁。

多利安飓风于2019年9月1日登陆巴哈马,导致7万5000人受灾,目前仍有约1500人被安置在庇护所中。

阿巴科和大巴哈马的卫生部门遭受了沉重打击,医疗设备和用品遭到破坏,电力和供水中断。在大巴哈马,三所保健诊所被摧毁,阿巴科有两家诊所被毁。

世界卫生组织在美洲的区域机构——泛美卫生组织是唯一一个在巴哈马设有实体的联合国机构。泛美卫生组织部署了20名工作人员,并对5个国际紧急医疗队的工作进行协调。

世卫组织已从其应急基金中划拨了100万美元用于应对这次飓风灾情。谭德塞重申世界卫生组织致力于支持巴哈马政府和人民恢复卫生系统的承诺。

世卫组织 表示,在全球范围内,该组织将继续与会员国合作,以增强卫生部门的抵御能力并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特别是在小岛屿发展中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