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苏丹霍乱疫情  世卫组织伸出援手

两个南苏丹儿童在家门外洗脸。 (2018年图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图片/Meyer
两个南苏丹儿童在家门外洗脸。 (2018年图片)

控制苏丹霍乱疫情  世卫组织伸出援手

健康及卫生

一批重达36吨的霍乱治疗药物和用品被运抵苏丹首都喀土穆,目前正在等待分发,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支持苏丹卫生部遏制和制止霍乱爆发应对活动的一部分。

这批货物包括5000项快速诊断检测剂 (RDTs),用于在卫生设施和高风险地区对霍乱患者进行即时检测和筛查。快速诊断技术是早期发现和应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使用快速诊断技术可确保霍乱病例的及时管理和报告。

这批货物还载有可治疗2500名严重脱水病人的药物,将分发给青尼罗州和辛纳州的霍乱治疗中心,在这些地方病例已得到确认,此外,药物还将分发给邻近的白尼罗州、卡萨拉州、格达里夫州和喀土穆州。这些州存在着暴发疫情的风险。

截至9月24日,苏丹共报告出现184例霍乱病例,包括青尼罗州的128例和辛纳州的56例。联邦卫生部记录了8例霍乱相关死亡,其中6例发生在青尼罗州,2例发生在辛纳州。

苏丹约有4000万人口,露天排便、首都以外地区缺乏清洁用水以及卫生部门破败不堪构成严重威胁。

霍乱是一种细菌疾病,通常由受污染的水源感染,如果不及早治疗,可能致命。

作为全面综合霍乱应对计划的一部分,世卫组织正在与苏丹卫生部、州一级卫生部、联合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合作,监测和控制疾病的传播,保持水的清洁、卫生和营养,并提高社区的风险意识。

迄今为止,世卫组织已派遣国际专家支持正在进行的应对活动,并培训和部署了9个快速反应小组,每个小组至少由3名成员组成,对高风险地区进行评估和监测。

 

南苏丹团结州的一对母女。
人道协调厅图片/Jacob Zocherman
南苏丹团结州的一对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