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推广绿色工作机会大有可为   加快非洲农业部门的青年就业势在必行

一位年轻的利比里亚妇女将利比里亚国旗高举过头顶。青年占该国近三分之二的人口。
联利特派团图片/Staton Winter
一位年轻的利比里亚妇女将利比里亚国旗高举过头顶。青年占该国近三分之二的人口。

在非洲推广绿色工作机会大有可为   加快非洲农业部门的青年就业势在必行

经济发展

在第七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的边际活动上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非洲联盟与众多其他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出了"加快非洲农业和农业企业青年就业旗舰倡议"。

非洲拥有世界上最年轻的人口,有超过6亿年轻人在劳动力市场上。

在南南合作和三边合作原则的基础上,该倡议旨在通过为非洲青年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来改善商业生态系统。其重心是通过优先发展农业价值链,为青年创业企业提供技术援助、能力建设和知识交流机会。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表示:"当我们谈论非洲人力资本的潜力时,我们特别关注的是年轻人,预计到2030年,非洲农业企业将创造一个价值1万亿美元的市场,因此农业和农业企业在应对青年失业挑战方面具有宝贵和尚未开发的潜力。"

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传播可以进一步利用年轻人创新和开发新业务的能力。这些技术能够将小农与市场联系起来,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并为偏远农村地区的教育和技术培训创造了新的可能性。

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表示:"非洲《2063年议程》渴望在包容和可持续增长的基础上实现平等繁荣,其将特别依赖妇女和青年的潜力。将青年融入农业和农业企业是实施《非洲农业综合发展计划》的重中之重。"

粮农组织和工发组织旗舰倡议的启动反映了全球各国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将要求其合作伙伴采取行动,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落实蓝图和打造平台,促成更多伙伴关系并调集资源:非洲需要促进青年就业和自行创业,以促进其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