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不安全因素导致中非和西非的学校关闭增加两倍

2019年6月26日,在布基纳法索多利的一所小学,孩子们正在参加一次紧急模拟袭击演习。
图片提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2019年6月26日,在布基纳法索多利的一所小学,孩子们正在参加一次紧急模拟袭击演习。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不安全因素导致中非和西非的学校关闭增加两倍

文化与教育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表示,西非和中非针对学生、教师和学校的“蓄意”袭击激增,导致去年学校关闭增加了两倍,使近200万年轻人“被剥夺了受教育的机会”。

 

儿基会所发表的一份新报告中详细描述了该地区学校面临的暴力威胁和儿童所面临的一些严重问题。报告警告说,一代儿童有被剥夺学习权利的风险。

从布基纳法索到尼日利亚  有9200多所学校关闭

儿基会截至6月份收集的数据显示,布基纳法索、喀麦隆、乍得、中非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马里、尼日尔和尼日利亚因不安全因素关闭了9272所学校,是2017年底的三倍。

报告指出,不安全局势在喀麦隆西北部和西南部蔓延,导致4400多所学校被迫关闭;布基纳法索有2000多所学校关闭,马里有900多所学校关闭,原因是两国的暴力事件日益增多。

此外,在萨赫勒中部地区,布基纳法索、马里和尼日尔因袭击和暴力威胁而关闭的学校增加了六倍,从2017年4月的512所增加到今年6月的3000多所。

在2017年底至2019年6月期间,受乍得湖盆地危机影响的四个国家——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和尼日利亚——学校关闭的数目仍在1000个左右。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从更广的层面来看,缺乏教育“给儿童、他们的家庭、社区和整个社会蒙上了不祥的阴影”,并指出中非和西非已经有4000多万6至14岁的儿童失学。

儿基会正在与教育当局和社区合作,支持替代学习机会,包括社区学习中心、广播学校节目、教学技术和基于信仰的学习倡议。它还为在危险地点工作的教师提供工具,并为受暴力伤害的学童提供心理支持和护理。

7个国家的2 . 21亿美元呼吁仅获得28%的资助

报告强调指出,该区域七个国家教育方案所需的2.21亿美元资金缺口为72%。儿基会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各国政府都必须重申他们对教育的承诺,保护最年轻公民的教育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