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出超过3.3亿美元募捐呼吁 支持津巴布韦抗击饥饿、干旱和气候冲击

旱情使得津巴布韦的农民无法正常耕种作物,导致粮食短缺。
粮食署图片/Tatenda Macheka
旱情使得津巴布韦的农民无法正常耕种作物,导致粮食短缺。

联合国发出超过3.3亿美元募捐呼吁 支持津巴布韦抗击饥饿、干旱和气候冲击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6日发布了津巴布韦人道呼吁更新——在今年7月到明年4月期间共需要3.315亿美元资金。其中,世界粮食计划署需要约1.73亿美元来开展人道行动,占募捐呼吁所需资金的一半以上。

津巴布韦正在经历最严重的饥饿紧急情况。该国农村地区约有550万人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其中超过300万人预计将在今年10月到12月期间需要紧急人道援助,占该国农村人口的38%。城市脆弱人口也在不断增加。津巴布韦官方估计约有220万城市人口将面临粮食不安全的处境。

今年3月,津巴布韦遭受了热带气旋“伊代”的袭击。这一更新的人道呼吁旨在帮助370万脆弱人口,尤其关注为最有需要的人提供拯救生命的支持,包括在受热带气旋影响的社区。

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该组织正在加大努力,为受干旱、洪水和经济危机影响的人民提供粮食援助。同时,该组织正在为长期受饥饿困扰的社区加强能力建设,以抵御气候变化带来的冲击。

热带气旋“伊代”对津巴布韦东南部的一处难民营造成严重破坏,据估计有两千多所房屋被毁。
难民署图片/Zinyange Auntony
热带气旋“伊代”对津巴布韦东南部的一处难民营造成严重破坏,据估计有两千多所房屋被毁。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比利斯本周正在对津巴布韦进行访问。他指出,“我们必须迅速升级援助规模,以满足那些受到经济危机和干旱影响的人口的紧急粮食需求。” 同时,还要努力解决长期问题,加强这些长期受饥饿影响社区的能力,以便它们能够更好地抵御气候冲击和其他紧急情况。

得益于发展伙伴的慷慨支持以及人道行动方的共同努力,今年上半年,津巴布韦获得了约1.33亿美元资金,占所需资金的45.5%,为200万人提供了关键的、拯救生命的支持。近120万人获得了粮食援助,40万人获得清洁水源和安全的卫生服务,60万人获得了主要的健康服务,1万6000名儿童获得保护服务。

过去十年,津巴布韦经历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经济和环境冲击和压力,以至于在2015年全球饥饿指数中被列为“严重”一级。62.6%的津巴布韦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在经历了2014-15年歉收季节之后,2015-16年的严重干旱进一步使农业部门受到削弱,给80%的人口带来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