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组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复苏停滞不前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资料图片)。
世界银行图片/Dominic Chavez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资料图片)。

基金组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复苏停滞不前

经济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发布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展望。该基金表示,拉美和加勒比的经济活动依然低迷。预计2019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0.6%,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20年有望上升至2.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拉美和加勒比的经济势头较弱反映了2019年上半年的一些负面意外情况,包括一些大型经济体的国内政策不确定性升高,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略有下降。

首先,今年上半年经济活动缓慢主要反映了一些临时性因素,包括恶劣天气条件导致智利采矿产量下降,以及巴拉圭农业产量下降。在巴西布鲁玛蒂尼奥(Brumadinho)尾矿溃坝灾难发生之后,巴西的采矿活动有所放缓,而墨西哥的增长因预算执行不力、劳工罢工和燃料短缺而减弱。

该地区一些大型经济体的政策不确定性上升也导致增长了势头疲弱。在巴西,人们对急需的养老金改革的时机和范围存在着担忧,国会目前正在讨论养老金改革的法案草案。

在墨西哥,由于某些政策逆转,尤其是与能源和教育改革有关的政策逆转,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对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的财务状况和前景也持续存在担忧。

在阿根廷,不确定性有所缓和,最近通胀开始下降,经济活动有所反弹。

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持续不断,也对拉美地区的商品价格和出口产生了负面影响。

鉴于增长前景疲弱和下行风险显着,基金组织建议,拉美国家的经济政策需要在支持增长和重建缓冲之间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