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技能日:联合国强调技能发展的重要性

印度德里综合青年技能发展中心的工人。
世界银行/Enrico Fabian
印度德里综合青年技能发展中心的工人。

世界青年技能日:联合国强调技能发展的重要性

可持续发展目标

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和全球各地,联合国各相关机构均举办活动,以提高对青年技能发展重要性的认识。

 

青年失业率上升被视为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面临的最重大问题之一,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在这一问题上面临巨大挑战。

据估计,目前全球约有7300万年轻人失业,每年有4000万人进入劳动力市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未来十年至少需要创造4.75亿个新工作岗位。

所有人都需要提高技能

数据显示,许多毕业生对职场准备不足,联合国正在努力确保尽可能多的年轻人拥有在就业市场上获得成功的技能。

教育和培训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部分,该议程旨在结束贫困和不平等,同时保护地球。该议程的目标4是“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目标4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发展技术和职业教育及培训,通过帮助青年和成年人发展就业、体面工作和创业所需的技能,来改善获得这些技能的机会,从而达到应对经济、社会和环境需求的目的。

联合国认为,使青年具备进入劳动世界和从事创业所需的技能,可以让年轻人在需要更大灵活性的市场面前更有抗御能力,从而有助于提高其生产率和工资水平。

提高劳动技能还可以减少进入工作世界的障碍,并确保获得的技能得到认可和认证,并为失业的低技能人员提供技能发展机会。

联大在2014年12月通过决议,决定将7月15日定为世界青年技能日,以提高对投资青年技能发展重要性的认识。

2019年联合国世界青年技能日庆祝活动聚焦于落实终身学习所需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