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罗兴亚难民营 联合国加大力度实施援助

自7月4日以来,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罗兴亚难民营持续遭受强风和大规模降雨侵袭。
粮食署图片/Gemma Snowdon
自7月4日以来,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罗兴亚难民营持续遭受强风和大规模降雨侵袭。

暴雨袭击罗兴亚难民营 联合国加大力度实施援助

人道主义援助

自7月4日以来,孟加拉湾的印度洋季风使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罗兴亚难民营遭遇强风和大规模降雨侵袭,造成严重破坏和流离失所,世界粮食署今天表示,该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对罗兴亚难民的援助规模,以应对当前的紧急情况。

粮食署发言人弗霍塞尔表示,“居住条件最为脆弱的难民已经被转移到营地内新开辟的、更加安全的地带”,在周末新一轮降雨来临前,已有5600名难民完成了迁移。

弗霍塞尔表示,“自四月底至今,难民营内已有4万5000多人受到灾害性天气的影响”,七月以来,粮食署已向受到季风暴雨侵袭的难民提供了应急食品援助,包括热食、高能量饼干、干粮,以及大米、小扁豆和食用油。

此外,粮食署还在营地附近提前储备了应急食品,以便在有需要时发放给最困难的百姓。目前,粮食署所储备的食品能维持营地内90万难民两个星期的需求。

由于污泥、洪水和交通阻塞,在营地内无论步行还是开车出行都非常困难,粮食署正在加紧工作,对可能出现滑坡的山体进行加固、修复桥梁、疏通堵塞的排水系统,并通过植树造林进行植被和水土恢复。

弗霍塞尔表示,为应对大雨带来的山体滑坡和塌方风险,粮食署应急团队正日夜在营地周围驻守警戒。与此同时,大约3000名罗兴亚难民志愿者也加入了粮食署的救灾工作,另有大约700名志愿者则参与了营地的维修工程。

弗霍塞尔表示,自2017年罗兴亚难民大量涌入考克斯巴扎地区至今已近两年,但营地的情况仍然危急,粮食不安全现象非常普遍,目前有80%的罗兴亚难民完全依赖粮食署的食品援助,该署每月需花费2400万美元为近90万人提供食物。

弗霍塞尔表示,“没有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这些难民的处境将越发艰难”,假如人道主义援助遭到削减或是中断,营地的状况将会迅速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