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影响孟加拉国4000多个罗兴亚难民家庭

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难民营,一个罗兴亚难民女孩站在瓢泼大雨中。
难民署图片/Patrick Brown
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难民营,一个罗兴亚难民女孩站在瓢泼大雨中。

暴雨影响孟加拉国4000多个罗兴亚难民家庭

移民与难民

联合国人道机构今天表示,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地区的罗兴亚难民营近日持续遭受暴雨,已经导致2700多人离开家园,3400所房屋被毁坏。数千名儿童和家庭面临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的风险。难民营有4000多个家庭受到了影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孟加拉国代表阿兰·巴兰迪·多姆萨姆(Alain Balandi Domsam)表示,由于恶劣天气,难民营和东道社区的状况正在迅速恶化,这一地区的人道主义需求在未来几天可能会增加,预计会有更多暴雨。儿基会与合作伙伴一道为儿童和家庭提供了更多的必需品,包括净水片和塑料床垫。

报告指出,一名7岁大的儿童在暴雨后溺水身亡,两名儿童受伤。儿童需要的主要的基础设施也被损坏或摧毁。目前,五个儿基会支持的儿童学习中心被严重损害,750多个设施被部分损坏,扰乱了6万多名儿童的学习机会。至少12个儿童保护中心被损坏,一个操场完全被暴雨淹没。至少47个供水点和网络,以及600多个厕所受到影响或受损,导致儿童更易罹患急性水样腹泻。

儿童基金会考克斯巴扎尔实地办事处代理主任伯塔·特拉维索(Berta Travieso)说:“由于持续的降雨,不卫生的条件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受到影响,儿童尤其容易罹患水传播疾病。确保儿童和家庭获得安全用水和卫生设施对于保护儿童和家庭至关重要。”

目前生活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地区的罗兴亚难民。
难民署图片/Santiago Escobar-Jaramillo
目前生活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地区的罗兴亚难民。

儿基会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对有所受影响设施进行维修,包括水和卫生设施,以及学习中心,以确保减少对儿童学业的干扰。移动医疗和营养团队也已经做好随时被派遣的准备,旨在监测难民营中的儿童和母亲的健康状况。

在考克斯巴扎,有超过50万名罗兴亚儿童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儿童基金会已发出了1.525亿美元的募捐呼吁,以支持该组织在2019年开展的工作。目前的资金缺口为6870万美元。

世界粮食计划署高级发言人沃尔豪斯(Herve Verhoosel)今天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截至今天,暴雨仍然在影响考克斯巴扎的安置点,孟加拉国气象部门已经为未来24小时发布了暴雨警告。

截至到7月8日,粮食计划署为6000人提供了额外的粮食援助,并正在争分夺秒地稳固滑坡的土地。该组织还在营地内的关键地点预先存放了65公吨高能量饼干,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为超过16万人提供食物。在这种情况下,粮食计划署能够在12小时做出回应,提供额外的粮食援助,包括为3000人提供熟食。粮食计划署还动员了800名难民协助工作队稳固滑坡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