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中美洲移民父女在美墨边境溺亡突显这一群体面临的巨大风险

一名男童正在墨西哥蒂华纳一家由儿基会支持的收容中心内玩耍,该中心为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的移民儿童提供社会心理支持。
儿基会图片/Balam-ha Carrillo
一名男童正在墨西哥蒂华纳一家由儿基会支持的收容中心内玩耍,该中心为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的移民儿童提供社会心理支持。

儿基会:中美洲移民父女在美墨边境溺亡突显这一群体面临的巨大风险

移民与难民

6月26日,一对中美洲移民父女在美墨边境的格兰德河溺亡的照片在全球引发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被发现时,不到两岁的女儿还藏在父亲的T恤里,右手紧搂着父亲的脖子。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表示,“这张触目惊心的照片理应让每一个人感到震惊。”她呼吁原籍国、中转国和目的地国采取更多措施,为脆弱的移民群体提供保护。

福尔表示,“来自萨尔瓦多的父亲奥斯卡和他刚刚学步的女儿瓦莱丽亚躺在格兰德河岸边的景象令人心碎,再次提醒我们那些渴望前往美国的移民面临着多么巨大的风险。”

福尔同时对美墨边境地区政府收容所内的“恶劣”环境表示关切,她指出,这些收容中心对许多需要帮助的儿童造成了永久性的伤害。

拘留中心内的“恶性压力”导致无法弥补的伤害

福尔表示,“根据近期收到的报告,部分收容场所的状况非常恶劣。儿童不应该生活在不安全的环境之中,此类环境所造成的恶性压力可能对他们的健康和发展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

本周二,美国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桑德斯宣布辞职。此前,有关德克萨斯州一处收容中心的移民儿童缺乏肥皂和牙刷等基本必需品的报道使该机构的一些做法备受争议。福尔表示,“在美国这样一个历来倡导为有需要的儿童,尤其是因为危机而背井离乡的儿童争取权益的国家,发生这样的事件着实令人费解。”

帮派暴力和贫困迫使移民逃离家园

福尔于本周前往墨西哥蒂华纳的一家移民收容中心,与多个中美洲移民家庭见面,她表示,部分未成年人在自己的祖国或是前往美国的路上已经遭受了严重的心理创伤。

福尔表示,“没有谁愿意离开自己的祖国,帮派暴力的威胁和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严重贫困使这些移民感到别无选择……这一严峻的形势要求我们尽快动员资金,采取紧急措施向这些儿童和家庭提供必须的服务和支持。”

福尔表示,虽然儿基会正在努力工作,为移民儿童提供保护、教育和其他服务,“无论他们目前身处何方”,但各国政府也需要采取类似的行动,确保移民儿童的权益、尊严、安全和福祉。

福尔强调,“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立应对这一问题,解决被迫移民的根源、支持背井离乡的儿童需要各方共同坚定决心并投入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