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将担任欧盟主席国 难民署建议其推动保护难民政策

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
图片:Carmen Cuesta Roca
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

芬兰将担任欧盟主席国 难民署建议其推动保护难民政策

移民与难民

芬兰将从7月1日起担任欧盟主席国。难民署欧盟事务区域代表冈扎洛·巴尔加斯·略萨(Gonzalo Vargas Llosa)今天表示,芬兰担任主席国的这一时期是十分关键的,包括会形成一个新的欧盟委员会、主持长期预算磋商、通过关键的优先事项,来领导欧盟未来五年的工作。

难民署建议芬兰关注两大紧急优先事项:建立合作、声援难民和东道社区,并在欧盟成员国中推动有效方法分担责任。

冈扎洛·巴尔加斯·略萨说:“欧盟拥有独特的机会,让其最终得以前进,并着手改革,这是必要的,且不能再继续拖延。”

难民署再次呼吁会员国作出切实可靠的安排,共同承担责任,让在地中海获救的难民得以登陆,直到国际社会在获得公平和管理良好的保护系统方面取得进展。

难民署还呼吁欧盟展现全球领导力,扩张定居点以及其他合法途径让难民进入。难民署敦促芬兰支持该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建立的全球重新定居战略,缩小重新定居的机会和需求之间的差距。它表示,随着人们拥有更多的合法选择,越来越少的人将冒着生命危险前往欧洲。

索马里海岸的欧盟海军船只。
EUNAVFOR图片
索马里海岸的欧盟海军船只。

难民署希望欧盟同时继续在人道主义捐助方中发挥领导力,让欧盟人道主义资金保持在高水平,以便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帮助那些被迫流离失所的人。

难民署希望,芬兰作为主席国将推动欧盟解决无国籍问题。它表示,更多成员国应采取措施识别和保护无国籍人士,包括防止儿童一出生就处于无国籍状态。

难民署表示,它将随时做好准备支持芬兰作为主席国、欧盟及其成员国,以加强对难民以及欧盟和全球收容国的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