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三大机构:健康饮食对老挝的前进之路至关重要

2019年5月14日,老挝一所小学的午餐时间。
粮农组织图片/Manan Vatsyayana
2019年5月14日,老挝一所小学的午餐时间。

联合国三大机构:健康饮食对老挝的前进之路至关重要

健康及卫生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的高级官员今天结束了对老挝的联合考察,并呼吁该国加大对营养的投资力度。

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粮食署执行主任戴维•比斯利及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分区域主任托马斯•拉什共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考察。

粮农组织与农发基金、粮食署和老挝政府共同致力于改善该国人口的营养状况。三大机构已经在改善农民家庭的生活和生计方面发挥了作用,并表示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以实现零饥饿。

在过去二十年间,老挝在减少贫困和饥饿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但营养不良仍然是该国成为中等收入国家的障碍。

发育迟缓影响了三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农村地区受影响最为严重。改善健康和多样化饮食的获取途径对于改善营养至关重要。

在考察期间,达席尔瓦和比斯利会见了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及该国外交和农业部长。代表团还考察了位于该国北部乌多姆赛省的若干地点,那里是"农业促营养"这一大规模粮食安全和营养联合计划的实施地之一,该计划为该国四个北部省份的约400个村庄创造了收益。

2019年5月14日,老挝一所学校的孩子在给菜园浇水。
粮农组织图片/Manan Vatsyayana
2019年5月14日,老挝一所学校的孩子在给菜园浇水。

 

这一项目是三大联合国机构利用各自优势,与政府、捐助方及其他伙伴合作的一个范例,以改善农村地区的粮食和营养安全。

根据该计划,粮农组织正在帮助农民增加来自牲畜的收入,以便他们能够为家人购买更有营养的食物。与此同时,粮农组织还鼓励稻农在稻田里养鱼,以提供额外收入和营养蛋白质来源。粮农组织的农民田间学校还帮助家庭农民提高生产力,以提高粮食和营养安全水平。

农发基金正在管理一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基金,以投资于旨在支持老挝国家营养战略确定的领域,并正在支持农村社区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营养作物和牲畜。农发基金还正在与农村妇女合作改善家庭饮食,特别是在受孕后的头1000天。妇女正在接受支持和教育,以帮助预防青少年怀孕并更好地参与营养敏感型农业活动。

粮食署在该计划下的活动包括支持农民营养学校培训农业社区生产和烹饪更多的营养食品,并建立家庭菜园,以促进膳食的多样性。

代表团还访问了一所学校,该学校参与了旨在为儿童提供更健康饮食的全国学校供餐计划。达席尔瓦和比斯利见证了粮食署将覆盖500多所学校的学校供餐计划转交政府管理的交接仪式。根据这一计划,粮食署向1450所学校的14万名学生提供营养餐,以改善学习和健康。这一计划还支持社区建立和管理学校菜园,以确保向学校食堂供应新鲜的当地农产品,并向儿童传授营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