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组织报告:工作质量事关所有工作者

东芝消费品工业公司的工人。印度尼西亚贝卡西茨卡兰工厂的工人在组装电子产品。
劳工组织/A. Mirza
东芝消费品工业公司的工人。印度尼西亚贝卡西茨卡兰工厂的工人在组装电子产品。

劳工组织报告:工作质量事关所有工作者

经济发展

国际劳工组织与合作伙伴今天发布的一份覆盖全球约12亿工人的报告显示,工人们在工作时间、工作的密集度和工作对情绪的要求方面存在明显差异;受教育程度最低的工人的工作条件较差,而且工作中较少有机会发展技能。

国际劳工组织与“欧洲改善生活和工作条件基金会”(Eurofound)的报告首次对41个国家过去五年中的工作质量调查进行了比较分析。报告涵盖了欧盟28国、中国、韩国、土耳其、美国、讲西班牙语的中美洲国家、阿根廷、智利和乌拉圭。

报告着眼于工作质量的七个方面:物理环境,工作强度,工作时间质量,社会环境,技能和发展,前途和收益。

报告的主要发现:

各国的工作时间差异很明显。欧盟国家六分之一的工人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而在韩国、土耳其和智利,大约一半的工人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在接受调查的国家中,至少有10%的工人在空闲时间工作。

韩国70%以上的工人每天能够休息一两个小时来处理个人和家庭事务。相比之下,美国、欧洲和土耳其能这样做的工人比例为20-40%。

欧盟三分之一的工人,美国、土耳其、萨尔瓦多和乌拉圭一半工人都经历了有紧迫的期限和速度要求的密集工作。大约25%至40%的工人从事有情感需求的工作。

无论在哪个国家,受教育程度最低的人在工作中都无法获得成长和发展技能的机会。报告在工作中学习新事物的工人在美国、欧盟和乌拉圭的比例在72%到84%之间,在中国为55%,土耳其为57%,韩国为30%。

很多工人经常暴露于身体风险中。超过一半的工人表示他们不得不重复进行手和手臂运动。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在工作中经常暴露于高温,并且几乎有同样多的人表示他们经常暴露在低温下。

在开展调查的国家中,女性的收入明显低于男性,而且女性集中在收入分配的最低端。

多达12%的工人表示他们遭受了辱骂、羞辱行为、欺凌、不受欢迎的性关注或性骚扰。

工作不安全在各国普遍存在,至少有30%的人报告说他们没有职业前景。

大约70%的工人对管理人员的管理绩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报告了同事的高水平社会支持,尽管有一些国家例外。

报告强调,通过减少对工人的过度需求并减少他们面临的风险,可以提高工作质量。报告还强调了积极的社会环境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包括管理层和同事的支持,以及提高有关工作质量的社会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