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持续缺乏政治方案解决巴以冲突危及联合国所做的努力

联合国负责政治与建设和平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向安理会汇报中东局势。
联合国图片/Manuel Elias
联合国负责政治与建设和平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向安理会汇报中东局势。

联合国副秘书长:持续缺乏政治方案解决巴以冲突危及联合国所做的努力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正在“继续努力解决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人道主义、经济和政治危机”,但由于在两国解决方案方面缺乏任何政治进展,这些努力不断受到破坏。这是联合国负责政治与建设和平事务副秘书长迪卡洛今天向安理会所做的表示。

 

巴勒斯坦遭到吞并的担忧

迪卡洛在向安理会通报中东地区的最新情况时表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个国家和平共处的希望“继续被遭到吞并的担忧所取代”,“建立一个可生存和地理上相连的巴勒斯坦国的可能性继续受到实地事实的侵蚀。”

她表示,联合国“一再警告这一冲突不能永久性地得到管理”,如果不采取任何改变措施,情况只会恶化,“各方都会激进化,造成更多的痛苦和冲突”。

迪卡洛指出,尽管以色列的定居点“没有法律效力”并构成“对国际法的违反”,但以色列的定居点依然在继续扩大。

在持续不断的暴力循环中,今年第一季度,加沙围绕边界围栏的抗议中有七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军队杀害,其中包括四名儿童。迪卡洛谴责双方的暴力行为,并提醒以色列,致命武力只能作为“最后手段用于应对迫在眉睫的死亡威胁或严重伤害”。

加沙危机加深

迪卡洛表示,在加沙实施人道主义援助和经济支持计划方面正在取得“重要进展”,以稳定加沙地带的局势。加沙局势继续受到以色列的封锁和巴勒斯坦的内部分歧所影响。

她说,“正如我们一贯重申的那样,加沙危机的核心是政治”。 “在取消封锁和推进巴勒斯坦内部和解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仍然至关重要。”

迪卡洛指出,过去一年,为援助加沙的燃料、健康、水、卫生和就业计划已筹集了1.1亿美元,其中去年9月以来已拨出460万美元用于帮助提供基本药物,并支持了约9500次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