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联合国敦促改变对技术女性的态度

2019年4月25日,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非洲联盟总部,一些女孩参加了国际电联举办的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庆祝活动。(资料图片)
国际电联图片/M.Tewelde
2019年4月25日,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非洲联盟总部,一些女孩参加了国际电联举办的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庆祝活动。(资料图片)

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联合国敦促改变对技术女性的态度

妇女

当妇女和女孩因掌握技术而增强了能力,整个世界都会受益。这是今年4月25日“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传递的一个重要信息。

每年4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 “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国际电信联盟ITU)借此鼓励女孩和年轻女性考虑进入日益增长的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使女孩和技术公司都能够因更多女性参与这一领域而受益。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回顾他今年早些时候在亚的斯亚贝巴参加“非洲女孩可以编程倡议”时所看到的女孩们的能量和专注精神。他在推文中写道:“这类鼓舞人心的计划不仅能培养技能,还挑战了刻板印象对女孩的雄心和梦想的限制 “。

今年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的主要活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国际电信联盟表示,在171个国家已有超过35万7000名女孩和年轻女性参加了1万1100多场活动,来庆祝这一国际日,为弥合性别数字鸿沟作出贡献。

国际电信联盟估计,在未来10年内,由于缺乏数字专家,可能会有多达200万个技术工作空缺。

国际电联电信发展局局长博格丹-马丁(Doreen Bogdan-Martin)通过视频致辞呼吁女孩们“将技术置于职业激情的核心”,并强调先进的数字技能对求职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她还强调,在许多职业道路中,技术组成部分越来越重要, 这不仅仅是与科学相关的工作,还包括艺术史、法律、初级教学和平面设计等多种领域。

国际电信联盟表示,信息通信行业亟需各类技术人才。高素质的女性技术人才面临众多的机会。据欧洲委员会预测,2020年,欧洲信息通信岗位人才缺口达50万。在类似的时段内,美国劳工部预计将创造约140万个信息技术岗位,预计加拿大也将设立近22万个与计算机有关的岗位,而这仅仅是其中两个示例。信息通信行业需要新型人才。但有意学习数学、工程、计算和科学的学生人数有限,理工科女生数量之少更是不成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