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伊代”袭击满月 灾区霍乱激增、儿童需要“大规模”紧急援助

由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莫桑比克受影响的儿童和家庭提供的援助,贝拉一名6岁女孩得以接受教育。2019年4月,莫桑比克数千人受到了热带气旋伊代的影响。
儿基会/James Oatway
由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莫桑比克受影响的儿童和家庭提供的援助,贝拉一名6岁女孩得以接受教育。2019年4月,莫桑比克数千人受到了热带气旋伊代的影响。

儿基会:“伊代”袭击满月 灾区霍乱激增、儿童需要“大规模”紧急援助

人道主义援助

在强热带气旋“伊代”袭击非洲南部的莫桑比克,马拉维和津巴布韦部分地区一个月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国际社会为约160万仍受到影响的儿童提供帮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在伊代袭击后立即访问了莫桑比克的港口城市贝拉。她指出,“居住在拥挤的避难所或远离家园的儿童面临疾病,剥削和虐待的风险。”

儿基会表示,莫桑比克100万儿童,马拉维44万3000名儿童和津巴布韦13万儿童仍需要“大规模”援助,包括医疗保健、营养、教育和水源。

自伊代袭击莫桑比克以来,霍乱病例已飙升至4600例,疟疾病例飙升至7500例。

儿基会表示,任何基本服务的长期中断都可能导致疾病暴发和营养不良人口的飙升,儿童特别容易受到伤害。

福尔表示,“恢复之路将会很长,每一步都有人道合作伙伴的存在是至关重要的。”

Luca is bringing urgent aid to families and children who need it most in Mozambique after the worst natural disaster to hit southern Africa in two decades. #CycloneIdai pic.twitter.com/OCIYmHV3aX

— UNICEF (@UNICEF) 2019年4月13日

根据儿基会数据,仅莫桑比克就有超过20万所房屋被毁,由于飓风在粮食丰收前几周摧毁了农作物,粮食安全仍然不稳定。

与此同时,由于数千人滞留在疏散营地,儿基会对超过13万名流离失所儿童表示特别关注,其中大部分身处莫桑比克和马拉维。

福尔强调,“我们需要帮助儿童和家庭生存,然后重新站起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出了1.22亿美元的呼吁,以支持该组织在未来九个月内为受伊代影响的儿童和家庭提供人道应对服务。

儿基会迄今采取的应对措施

莫桑比克:为90万人提供霍乱疫苗接种;分发50万个蚊帐以防止疟疾暴发;并帮助为贝拉的50万人重新供水。

马拉维:向5万3000多人提供安全用水,为超过5万1000人提供厕所;在疏散中心开设儿童友好空间,提供供水车、厕所、药品、娱乐设施和志愿者教师。

津巴布韦:为6万多人提供预防水传播疾病的信息;分发卫生用品包;恢复供水系统、卫生设施;提供重要的健康和营养供给;并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儿童友好空间中的弱势儿童提供社会心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