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结束对委内瑞拉的访问 宣布将进一步扩大人道援助行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在阿富汗。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图片/Marcel Stoessel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在阿富汗。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结束对委内瑞拉的访问 宣布将进一步扩大人道援助行动

人道主义援助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毛雷尔刚刚结束了对委内瑞拉为期五天的访问。他在访问结束时表示,该组织希望加强在该国的人道主义努力。

 

红十字委员会已将其在委内瑞拉的行动预算增加了两倍,从大约900万美元增加到大约2460万美元,这将使红十字委员会能够扩大其在四个紧迫的人道主义问题上的工作:移民、健康、水和卫生,以及拘留。

最近,红十字委员会与委内瑞拉卫生部签署了一项向委内瑞拉人提供紧急医疗服务的协议。委内瑞拉的28所医院和8个初级保健中心将受益于红十字委员会提供的培训、水和卫生服务以及医疗材料。

毛雷尔在此次访问中,会见了马杜罗总统、政府部门官员和立法机构成员,讨论了红十字委员会如何在红十字运动的原则范围内开展合作,满足委内瑞拉人的需求。这是红十字委员会主席24年来首次对委内瑞拉进行访问。

访问期间,毛雷尔对与哥伦比亚接壤的塔奇拉州和与巴西接壤的玻利瓦尔州进行了访问。他与社区成员、移民、受武装暴力影响的人、医务人员和三家医院的病人进行了交谈。

除了在卫生领域的努力和对移民的援助之外,红十字委员会自2019年初以来还探访了约2 500名被拘留者,并通过家庭联系服务帮助数百人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红十字委员会对影响弱势群体并阻碍他们获得基本服务的武装暴力的严重程度感到关切。该组织正在通过急救服务支持受影响的社区。

红十字委员会表示,许多人离开委内瑞拉去寻找更加美好的生活。自今年年初以来,红十字委员会与委内瑞拉红十字会通过电话帮助6000多名移民与家人重新取得了联系。

毛雷尔表示,他前来委内瑞拉是为了倾听人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并确保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能够做出相应的反应。他表示,未来几周和几个月该组织将会就此开展更多的工作。

毛雷尔对当局愿意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解决该组织已经确定的人道主义需求感到满意。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自1966年以来一直在委内瑞拉开展工作,通过提供中立、公正和独立的人道主义援助来支持委内瑞拉人民。

 

哥伦比亚的委内瑞拉移民。据联合国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每天约有5,000人越过边境离开委内瑞拉。
难民署图片/Vincent Tremeau
哥伦比亚的委内瑞拉移民。据联合国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每天约有5,000人越过边境离开委内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