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丽娜·朱莉:叙利亚危机整整八年 提供援助只是“最低限度”的要求

联合国难民署特使、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约旦札塔里难民营与叙利亚难民儿童交谈。
难民署图片/Ivor Prickett
联合国难民署特使、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约旦札塔里难民营与叙利亚难民儿童交谈。

安吉丽娜·朱莉:叙利亚危机整整八年 提供援助只是“最低限度”的要求

移民与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特使、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叙利亚冲突爆发八周年之际发表声明,强调无谓的冲突让叙利亚的百姓失去了整整八年的时间,他们理应能够“在自己的国家,过上和平、安全和有尊严的生活”,施以人道主义援助只是对国际社会“最低限度的要求”。 

2011年三月开始的叙利亚危机仍在该国造成暴力和破坏,使数百万百姓深陷苦难,全国人口有半数被迫逃离家园,其中有超过560万人在中东地区各国成为难民,另有数百万人在境内流离失所。 

安吉丽娜·朱莉表示,“在这场毁灭性的冲突进入又一个年头之际,我的心与叙利亚人民同在,与数百万在中东和全球各地作为难民艰难求生的人,与所有在境内流离失所的家庭,与那些遭受痛苦、创伤、饥饿和家人离世的百姓同在。” 

安吉丽娜·朱莉表示,“数百万叙利亚人并没有发动战争,却必须承担战争的可怕后果”。她赞扬所结识的叙利亚家庭的“坚韧和尊严”,并指出,“过去八年来,我曾经接触过的每一个叙利亚难民,无论年轻还是年长,都曾说起对叙利亚和平的渴望,希望能够安全地重返家园。” 

数百万叙利亚人并没有发动战争,却必须承担战争的可怕后果——难民署特使安吉丽娜·朱莉

安吉丽娜·朱莉强调,目前,一些境内流离失所者以及少部分的难民已经开始返回,必须确保“返回行动是难民在充分了解当地情况后所做出的自愿决定,而不是出于政治的原因”,她表示,将难民的想法和关切作为未来回归计划的中心,“事关难民的权益”,对于返回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至关重要。 

安吉丽娜·朱莉指出,“叙利亚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的需求与所能获得的人道主义援助之间的差距每天都在扩大”,百姓在毫无支援的情况下,努力在瓦砾堆旁恢复正常生活,“数百万叙利亚难民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每天醒来都不知道能否为自己的孩子找到食物和药品,八年流亡累积下来的债务让他们举步维艰”。 

安吉丽娜·朱莉表示,妇女和女童面临额外的挑战,包括“工作机会极其有限、被迫结婚或是早婚、不同形式的性暴力和性别暴力、性虐待和性剥削以及家庭暴力等”,而土耳其、黎巴嫩、约旦、伊拉克和埃及等难民收容国也迫切需要资金,以支持数百万叙利亚难民,并帮助本国百姓应对经济和社会压力。 

安吉丽娜·朱莉表示,叙利亚难民理应获得更多,他们理应“在自己的国家过上和平、安全和有尊严的生活”,而在冲突完全结束、百姓重返家园,这一愿景得以实现之前,努力满足当地紧急的人道主义需求,“尽可能减轻人们的苦难,努力缓解因无谓冲突而失去的八年时间所造成的破坏”,是对国际社会所提出的“最低限度的要求”。

 

Eight years into the Syrian 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