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制品价格大幅上涨,推升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

粮农组织发布食品价格指数表示,食品价格指数6月保持平稳,乳制品和植物油价格的下跌。
粮农组织图片/Carly Learson
粮农组织发布食品价格指数表示,食品价格指数6月保持平稳,乳制品和植物油价格的下跌。

乳制品价格大幅上涨,推升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

经济发展

粮农组织今天发布的最新食品价格指数显示,全球食品价格在2月上涨,较1月份上涨1.7%,部分原因是乳制品价格大幅上涨。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是衡量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月度变化的尺度,目前处于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但仍比去年同期低近2.3%。

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在2月较1月略有上涨,主要原因是玉米价格走强。

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上涨1.8%,成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2月份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棕榈油、大豆油和葵花籽油的报价上调。

由于牛肉和猪肉价格上涨,粮农组织肉类价格指数小幅上扬。

粮农组织乳制品价格指数较1月份上涨5.6%,原因是各国对脱脂奶粉、全脂奶粉和奶酪的进口需求强劲。对黄油产量的季节性下降预期也推高了黄油价格。

粮农组织糖类价格指数比1月份上涨1.2%,主要原因是一些主要生产国的产量前景堪忧。

 

粮农组织图片。
Photo: FAO/ Pius Ekpei
粮农组织图片。

在同样于今日公布的新一期《谷物供需简报》中,粮农组织将全球2018年谷物产量估计数降至26.09亿吨,比1月份下降280万吨。这一最新修订几乎完全是由于美国玉米产量估计值下调所致,全球谷物产量同比降幅也因此加大。

自上个月以来,粮农组织已将2018/19年世界谷物贸易预测值下调了200万吨,目前为略高于4.13亿吨。在主要谷物中,全球小麦贸易预测值被下调了约80万吨,下调幅度最大,其主要原因是若干亚洲和南美国家的采购步伐放缓。

粮农组织对2019年世界小麦产量进行了首次预测,预测值为7.57亿吨。按照这一预测值,今年的产量将比2018年高出4.0%,但仍低于2017年的历史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