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高专办高度关注: 埃及系统性地实施酷刑         本月刑讯逼供处决15人

人权高专办发言人科尔维尔
人权高专办发言人科尔维尔

人权高专办高度关注: 埃及系统性地实施酷刑         本月刑讯逼供处决15人

人权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今天发表声明,对埃及2月份共有15人被处决 表示高度关注,仅在本周三就有9人被处决。

2月20日,9人因涉嫌杀害埃及总检察官而被处决。人权高专办表示,在审判期间,法院显然忽略了据称这9人在审讯期间遭受了酷刑的详细说明。

一周前,2月13日,另外三名因被指杀害一名高级警官的人被处以绞刑。

2月7日,还有三名男子因涉嫌谋杀一名法官的儿子而被处决。在审判中,所有这些人都向法院表示他们被强迫失踪,或长期被单独监禁,并遭受了刑讯逼供。

人权高专办表示,令人担忧的是,在某些或所有这些案件中可能没有遵循正当和公平审判程序,并且没有对关于使用酷刑的非常严重的指称进行适当调查。

人权高专办指出,在仍然允许死刑的国家,对死刑案件的审判必须符合公平和正当程序的最高标准,以确保不存在任何误判,导致无辜的人被剥夺生命权。特别重要的是,必须将在酷刑下获得的供词排除在审判之外。

在过去几年中,埃及出现了不少类似的缺乏遵守适当法律程序而定罪的案件。其中一些人已经用尽了所有的法律诉讼程序,目前处于死囚牢房并且即将面临被处决的风险。

2018年的1月5日,埃及在一周内之内就处决了20人,人权高专办当时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2017年6月23日,禁止酷刑委员会在根据《禁止酷刑公约》第20条进行了为期四年的保密调查之后,得出结论:“埃及在系统性地实施酷刑”。

人权高专办敦促埃及当局停止一切处决;根据该国应当承担的国际人权义务,对涉及死刑的所有未决案件进行审查;对所有酷刑指控进行可信、独立和公正的调查;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不再发生违反正当程序和公平审判原则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