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经济学家和环保人士英格尔·安德森获提名担任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联合国环境署位于内罗毕的总部会场。
环境署图片/Cyril Villemain
联合国环境署位于内罗毕的总部会场。

丹麦经济学家和环保人士英格尔·安德森获提名担任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联合国事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提名来自丹麦的英格尔·安德森(Inger Andersen)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一任执行主任。这一提名还有待联合国大会批准。

古特雷斯在与会员国区域集团主席协商后,向联大通报了他的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提名人选: 来自丹麦的英格尔·安德森。

安德森女士目前担任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她从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位。

安德森曾在世界银行和联合国担任各种领导职务。在加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之前,她担任世界银行中东和北非事务副总裁,以及可持续发展事务副总裁兼国际农业研究基金理事会协商小组组长。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是全球领先的环境机构,负责制定全球环境议程,促进联合国系统内实施可持续发展环境层面的相关政策,并承担着全球环境权威倡导者的角色。

来自挪威的索尔海姆(Erik Solheim)于2016年6月15日出任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任期四年。2018 年 11 月,索尔海姆提出了辞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