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代表:在伊拉克  “绝望”已被“希望”替代,但实现稳定仍任重道远

在极端组织“伊黎伊斯兰国”的袭击冲突中,这名小男孩阿里家的房屋倒塌,他在废墟中被困了五个小时。2018年春,他和家人重新返回了位于解放后的摩苏尔西部的家。
国际移民组织伊拉克办事处图片/Sarah Ali Abed
在极端组织“伊黎伊斯兰国”的袭击冲突中,这名小男孩阿里家的房屋倒塌,他在废墟中被困了五个小时。2018年春,他和家人重新返回了位于解放后的摩苏尔西部的家。

特别代表:在伊拉克  “绝望”已被“希望”替代,但实现稳定仍任重道远

和平与安全

尽管伊拉克在经历多年的残酷冲突之后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动态,但该国仍陷于政治僵局和持续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中,阻碍了实现稳定。这是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亨尼斯 - 普拉舍尔特(Hennis-Plasschaert)今天向安理会所做的表示。

这是亨尼斯 - 普拉舍尔特担任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兼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团长以来首次向安理会进行通报。

 

政治僵局

 

她指出,尽管伊拉克提名了一位新的候任总理,但由于“政党之间激烈的分歧”,伊拉克政府仍然不完整。高层职位仍然空缺,包括内政部、国防部和司法部的主要职位。

此外,议会会议多次“休会、中断或被抵制”,这拖延了实质性工作的推进。

亨尼斯 - 普拉舍尔特强调,伊拉克人民正在承受政治僵局造成的冲击,进一步的延误会对该国实现稳定产生重大影响。

她呼吁巴格达的政治家“克服政治内斗,并表明可以为了伊拉克人民的更大利益而进行政治妥协。

她还特指出,有优秀和经验丰富的伊拉克妇女有资格胜任目前空缺的高级政府职位。

 

不安全

 

 

由于伊黎伊斯兰伊国仍在不断发动袭,而其他武装团体正在扩大其对伊拉克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控制,不安全仍然是伊拉克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

亨尼斯 - 普拉舍尔特呼吁伊拉克政府迅速采取措施改革其安全部门,并坚打击对这些团体及其活动。

伊黎伊斯兰国占领期间的绝望气氛已经被对伊拉克的未来怀抱希望和乐观的气氛所取代。但通向伊拉克人民当之无愧的长期稳定之路将是漫长而艰难的。——亨尼斯 - 普拉舍尔特

她进一步指出,由于多年的冲突,支持伊拉克的国际人道主义努力仍然至关重要。 联合国发起的伊拉克2019年人道主义应对计划寻求获得7亿美元,向175万处境脆弱的伊拉克人提供基本援助,包括保护服务、医疗保健、粮食支持、爆炸物清除和长期的恢复。

她说:“虽然伊拉克正在为重建基础设施和恢复基本服务做出重大努力,但重建该国需要多年的努力和数十亿美元。毫无疑问,伊拉克需要国际社会的继续关注,以便这一过渡能够成功和可持续。“

特别代表亨尼斯 - 普拉舍尔特最后表示:“伊黎伊斯兰国占领期间的绝望气氛已经被对伊拉克的未来怀抱希望和乐观的气氛所取代。然而,人们不能回避这样一个事实:通向伊拉克人民当之无愧的长期稳定之路将是漫长而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