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数千人逃离中赤道州暴力     上百名儿童兵获释

人道主义工作者在向南苏丹的流离失所者做宣讲。
国际移民组织图片
人道主义工作者在向南苏丹的流离失所者做宣讲。

南苏丹:数千人逃离中赤道州暴力     上百名儿童兵获释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表示,近来逃到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南苏丹难民人数激增,仅过去几天,就有数千绝望的人为逃避战斗和暴力越过了边界。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南苏丹的一个武装团体释放了上百名儿童。

中赤道州再度爆发暴力

1月19日南苏丹政府军与反叛组织之一——民族救国阵线(The National Salvation Front)在南苏丹与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和乌干达接壤的中赤道州发生了冲突。冲突阻碍了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受影响地区。
据估计,已有5000名难民抵达刚果(金)东北部伊图里省的几个边境村庄。在南苏丹的中赤道州还有8000新近流离失所的人。
逃离最近暴力的人在周末徒步抵达伊图里,这些难民大多数是妇女、儿童和老年人。他们疲惫不堪,饥肠辘辘,其中包括患有疟疾或其他疾病的人。许多人因目睹暴力事件而遭受了心理创伤。
难民抵达的地区比较偏远,道路和桥梁严重受损,援助人员很难到达。绝望的难民们正在教堂、学校和废弃的房屋中寻求庇护,或者在露天睡觉。刚果(金)当局鼓励人们离开这一动荡的边境地区,进一步向内陆移动,在那里他们可以得到更好的帮助。
难民署已派遣更多工作人员前往伊图里地区登记难民,并支持他们搬迁。但是,难民署缺乏支持这些难民的资金。
自2013年以来,南苏丹的冲突造成220多万难民。

119名儿童兵获释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表示,南苏丹的一个武装团体本周二释放了119名儿童,使得从2013年该国冲突开始以来获释的儿童兵超过了3100人。这次获释的儿童兵中有48名女孩,其中最小年仅10岁。

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去年1月访问南苏丹时曾表示:”越来越多的儿童从南苏丹的武装团体和部队中获得了解放,虽然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发展,但南苏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该国的武装团体和部队中仍有1万9000多名儿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