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准备好超越政治纷争“基于需求并仅基于需求”援助委内瑞拉人民

一个叫胡安的9岁男孩在母亲的陪同下,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哥伦比亚边境开办的健康点接种疫苗。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了一项区域应对计划,以支持委内瑞拉的儿童和家庭以及收容社区的儿童。
儿基会图片/UN0253234/Moreno Gonza
一个叫胡安的9岁男孩在母亲的陪同下,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哥伦比亚边境开办的健康点接种疫苗。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了一项区域应对计划,以支持委内瑞拉的儿童和家庭以及收容社区的儿童。

联合国准备好超越政治纷争“基于需求并仅基于需求”援助委内瑞拉人民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厅今天表示,普通的委内瑞拉人的处境越来越严峻,但联合国仍然致力于提供“基于需求“,并且”仅基于需求”的人道主义支持。

美国派出的援助车队已抵达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该车队受到自封的临时总统瓜伊多的欢迎,但遭到了马杜罗政府的抵制而在当地滞留。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言人莱克今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正密切关注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局势。理想的情况是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而不受任何政治或其他考虑因素的影响,而且是基于需求,并且仅基于需求,提供援助。”

 

“委内瑞拉人来到哥伦比亚,饥肠辘辘”

 

世界粮食计划署证实,委内瑞拉境内的需求处于“危机”状态。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弗霍塞尔(Hervé Verhoosel)表示:“有120万委内瑞拉人进入了哥伦比亚,他们忍饥挨饿,没有钱,没有食物,没有药......”

自2018年初以来,粮食计划署一直在哥伦比亚边境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去年4月至12月,该署向该国哥伦比亚四个边境省份的29万人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有120万委内瑞拉人进入了哥伦比亚,他们忍饥挨饿,没有钱,没有食物,没有药物。——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弗霍塞尔

委内瑞拉移民、哥伦比亚返乡者和收容社区都得到了援助。但粮食署预计涌入哥伦比亚的人数还会增加。

一些联合国驻地机构也在委内瑞拉境内开展援助工作,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与泛美卫生组织、艾滋病规划署、难民署、人口基金和开发计划署。

为了帮助包括200万儿童在内的360万委内瑞拉人,人道协调厅已发出了近1.1亿美元的募捐呼吁。

 

帮助委内瑞拉的当地机构

 

联合国同时也在委内瑞拉帮助当地机构,包括为妇女和儿童提供医疗包。援助团队也为急性严重营养不良患者提供了10万次治疗。在西部边境各州,联合国帮助还建立了六个临时避难所,容纳了1600人,为他们提供保护和信息,以及食品和衣物等家庭用品。

人道协调厅发言人莱克表示:“自11月以来,联合国机构一直在扩大在委内瑞拉境内的活动,以满足紧急的健康、营养和保护需求。援助计划需要1.09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收到4910万美元。“

 

治疗麻疹和白喉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确认,它将继续通过泛美卫生组织与委内瑞拉当局合作,尤其是要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和非传染病。

世卫组织发言人贾萨雷瑞维奇(Tarik Jasarevic)表示,2018年,泛美卫生组织向委内瑞拉运送了大约50吨药品和其他医疗用品。

自2017年7月委内瑞拉首次报告麻疹以来,已确诊6395例病例,截至2018年12月,有76人因麻疹死亡。

贾萨雷瑞维奇指出,这导致了2018年8月疫苗接种活动重新启动,覆盖率达到了15岁以下儿童的95%。目前报告的麻疹病例似乎在下降。

世卫组织还帮助开展免疫运动,以成功制止从2016年7月开始的白喉疫情,迄今为止该国已有270人因白喉丧生。

世卫组织警告说,虽然15岁以下儿童的白喉病例报告有所下降,但成人中的传播依然存在。

 

60名议员正在“持续遭受骚扰”

 

各国议会联盟今天也在日内瓦指出,委内瑞拉数十名反对派政治人士继续面临持续的骚扰。

各国议会联盟议员人权委员会秘书晖曾加(Rogier Huizenga)表示:“我们掌握的最多信息是关于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的情况。但我们也知道,委内瑞拉议会反对派的重要成员索罗赞诺(Delsa Solorzano)女士在社交媒体WhatsApp上的交流被篡改而被指控参与了煽动暴力行为,她不得不躲藏了几天。”

晖曾加还表示,各国议会联盟的人权小组审查了委内瑞拉60名反对派议员面临“各种恐吓”的案件。有40多名国会议员遭遇人身攻击,6人逃往国外。此外,国民议会前副议长仍然在智利驻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大使馆避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