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欢迎美国总统承诺到2030年阻断艾滋病毒在该国传播

一名青少年在接受艾滋病毒检测。
儿基会图片/Frank Dejongh
一名青少年在接受艾滋病毒检测。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欢迎美国总统承诺到2030年阻断艾滋病毒在该国传播

健康及卫生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月5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承诺,到2030年要阻断艾滋病毒在美国的传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今天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

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表示,美国坚定地致力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并支持艾滋病规划署呼吁在2030年前消除艾滋病的目标,这些努力挽救了数以百万计的人的生命。

西迪贝说:“我赞扬美国总统要在该国结束艾滋病的承诺,这需要以人权为基础的应对措施,以覆盖所有艾滋病毒感染者,包括最边缘化的人群。”

艾滋病规划署估计,2015年美国约有12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这一流行病主要集中在城市环境中,并且不成比例地影响男同性恋者和其他男男性接触者,非裔、西班牙裔和拉美裔的妇女和男子,以及使用毒品的人。

西迪贝指出,美国通过支持“总统艾滋病救济紧急计划”,对全球应对艾滋病的努力做出了贡献,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自2010年以来,全球新增儿童艾滋病感染人数减少了35%,2200万人正在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这挽救了数以百万计的人的生命。

通过“总统艾滋病救济紧急计划”,自2003年以来,美国在全球应对艾滋病方面投入了800多亿美元。西迪贝表示,美国继续对全球应对艾滋病的努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至关重要。2020年有效应对艾滋病毒所需的260亿美元资金有多达50亿美元的缺口。

艾滋病规划署表示期待看到美国新的应对艾滋病战略的细节,并继续与美国密切合作,在该国国内和世界各地消灭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