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代表团抵达荷台达 执行停火协议的会谈在即

2018年7月,也门荷台达港口的船只。荷台达是也门的生命线,是食品和燃料进入也门的唯一途径。
粮食署图片/Fares Khoailed
2018年7月,也门荷台达港口的船只。荷台达是也门的生命线,是食品和燃料进入也门的唯一途径。

也门政府代表团抵达荷台达 执行停火协议的会谈在即

和平与安全

为了准备联合国支持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的第三次会议,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UN Monitoring Mission in support of the Hodeidah Agreement)负责人卡马特将军今天在荷台达港口登上了一艘联合国船只,迎接前来红海进行会谈的也门政府代表团。

胡塞反政府武装代表将于明天加入此次会谈。各方将再次就《斯德哥尔摩协议》要求的重新部署武装部队并推动人道主义行动的内容开始讨论。

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的上一次联合会议于1月3日结束。自那时起,委员会主席卡马特将军及其团队一直在前线奔走以确保冲突各方参与有关执行协议的讨论。

持续近4年的战争使也门陷入了当今全球最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超过24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或是保护,占到全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三,其中1200万人面临严重饥荒威胁。

在联合国的斡旋下,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于去年12月13日在瑞典达成《斯德哥尔摩协议》,同意从12月18日起在荷台达等地实施停火。位于也门西部的荷台达是也门的重要港口,承担着全国近80%的食品、药品和燃料等援助物资的进口。

经过反复磋商,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12月21日一致通过决议,支持《斯德哥尔摩协议》,授权联合国秘书长建立并派遣一支先遣团队,前往也门监督停火协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