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与能源基金会共同合作 推动能源和气候行动

风能是值得提倡的环保可再生能源之一。
世界银行图片/Ivelina Taushanova
风能是值得提倡的环保可再生能源之一。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与能源基金会共同合作 推动能源和气候行动

气候变化与环境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和能源基金会(Energy Foundation)今天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加深在促进该地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可持续能源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亚太经社会和欧洲委员会将共同努力,支持亚太国家加速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7: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和目标13:气候行动以及《巴黎协定》所规定的目标。 两个组织还同意共同促进在亚太地区发展可持续能源的机会。

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米达·萨尔西亚·阿里贾巴纳(Armida Salsiah Alisjahbana)和能源基金会中国总裁邹骥共同签署了备忘录。

阿里贾巴纳说:“亚太经社会秉持共同的愿望,支持该地区各国实现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旨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巴黎协定》的目标。我们的目的是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利用各组织之间的协同效应来推进这些目标。”

邹骥说:“推动清洁能源的目标、加强该地区和全球气候行动是合作旨在带来的价值。能源基金会在中国有着20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对经济-能源-环境之间联系的深入了解,能源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将与亚太经社会共同努力支持该地区的低碳化增长。”

可再生能源光伏板。联合国资料图片/Ariane Rummery
可再生能源光伏板。联合国资料图片/Ariane Rummery

能源是亚太地区面临的许多发展挑战的重要入口。强劲的经济增长、不断增加的人口、不断扩张的工业化和快速的城市化也已经让亚太地区面临着全球最高的能源需求。

根据这一备忘录,合作的优先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部署、冷却能效、绿色金融、电动汽车、清洁和低碳城市,以及成员国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7和目标13路线图所需的工具。 两个组织还将合作加强政策协调,促进高层政策对话,并为亚太地区提供知识产品。

能源基金会中国办事处于1999年在北京成立,是致力于中国可持续能源发展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能源基金会的愿景是通过推进可持续能源促进中国和世界的繁荣发展和气候安全,通过大幅增加可再生能源、显著提升能源效率、以及优化经济结构,帮助中国实现低碳发展、绿色经济增长,以及世界领先标准的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