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任命“知名人士咨询小组” 应对发展改革

亚太经社会图片
亚太经社会图片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任命“知名人士咨询小组” 应对发展改革

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今天表示,由于联合国正在进行的发展系统改革,该机构已经任命了一个“知名人士咨询小组”(Eminent Persons Advisory Group)来确定战略计划,并进一步促进地区委员会落实工作重点,以便为2030议程的落实带来成果。

“知名人士咨询小组”包括贸易和发展会议前秘书长、世贸组织前总干事素帕猜(Supachai Panitchpakdi); 秘书长前办公厅主任、特别顾问南威哲(Vijay Nambiar);秘书长调解问题高级别咨询委员会成员、亚太经社会前执行秘书诺埃琳·海泽(Noeleen Heyzer)等6名成员。

小组成员代表着亚太所有地区,他们在区域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专业知识和信念。

咨询小组将就一系列问题向亚太经社会提供咨询,包括区域委员会的中长期战略重新定位框架和联合国发展系统改革的主要优先事项。该小组还将确定符合全球和区域可持续发展挑战的主题领域,以更好地协调亚太经社会的工作计划。此外,该小组还将就亚太经社会如何加强与成员国和其他利益攸关方的接洽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