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敦促确保滞留地中海的难民与移民安全登陆

对移民和难民充满危险的地中海。
儿基会图片/Ashley Gilbertson VII
对移民和难民充满危险的地中海。

难民署敦促确保滞留地中海的难民与移民安全登陆

移民与难民

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各国政府紧急向地中海上的两艘非政府组织船只提供安全的港口和登陆,这两艘船载有49名获救的难民和移民,包括幼童。

自12月22日以来,32名在地中海上获救的难民与移民登上了“观海者3号”(Sea Watch 3),另外17人于12月29日获救登上“海洋之眼号”(Sea Eye)。但这两艘船只迄今还未能获准靠岸。

难民署指出,时间非常紧迫。大海波涛汹涌,瞬息万变,这两只船的状况可能会恶化。

Tweet URL

 

难民署中部地中海问题特使文森特·科切特尔(Vincent Cochetel)说:“各国需要果断的领导力,符合人道主义和同情心的基本价值观,确保这49人能够安全登陆。有关哪些国家随后将接收这些移民的谈判必须在他们安全登陆之后才能进行。”

尽管试图通过地中海到达欧洲的人数已大幅减少,2018年仍然有超过2240人在途中死亡或失踪。难民署赞扬非政府组织搜救船只所做的工作,它们在防止更多人死亡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难民署指出,2019年迫切需要结束目前逐船获准登陆的方法,各国应实施区域安排,为地中海获救的难民和移民的登陆地点提供清晰和可预测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