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与谷歌共同举办人工智能促进社会公益峰会

亚太经社委员会在举行会议。(资料图片)
亚太经社委员会图片/Suwat Chancharoensuk
亚太经社委员会在举行会议。(资料图片)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与谷歌共同举办人工智能促进社会公益峰会

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与谷歌和泰国政府合作,今天在曼谷主办了亚太人工智能峰会。这次峰会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的研究人员、决策者、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代表,共同讨论人工智能在促进社会公益方面的应用。谷歌和亚太经社会还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共同组建“亚太人工智能社会影响研究网络”。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Armida Alisjahbana)、谷歌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沃克尔(Kent Walker)、谷歌人工智能副总裁亚格尼克(Jay Yagnik)、澳大利亚数字经济影子部长哈希克(Ed Husic),以及来自亚太地区及其他地区的人工智能领导人在峰会上发表了讲话。

谷歌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还正式建立了伙伴关系,并启动了“亚太人工智能社会影响研究网络”。

通过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谷歌和亚太经社会将分享最佳做法,并确定在亚太地区利用人工智能促进社会公益的解决方案。谷歌将为此向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提供资助,以创建 “亚太人工智能社会影响研究网络”。

谷歌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沃克尔表示: “该网络将汇集来自亚太地区的领先学者,开展有关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促进社会公益以及如何最好地管理风险和关切的研究。这一网络也将成为这些学者与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讨论他们的研究的论坛。“

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表示:“这一伙伴关系将侧重于为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开展前沿研究和政策咨询。亚太经社会的任务是通过我们作为智囊团、政策顾问和召集人的角色来加强区域技术和创新议程。我们希望今天在这里开展的多利益攸关方伙伴关系将支持成员国努力利用技术和创新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此次峰会之后将启动最近宣布的“谷歌人工智能影响力挑战赛”亚太赛区的比赛,这是一项价值2500万美元的竞赛,任何组织或机构都可通过提出有关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促进社会公益的建议而参赛,申请者可在2019年1月22日太平洋标准时间晚上11:59:59之前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