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全球时尚界发布《时尚业气候行动宪章》

2018年12月8日,时尚界领导者在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变化大会发布《时尚业气候行动宪章》
联合国新闻/Yasmina Guerda
2018年12月8日,时尚界领导者在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变化大会发布《时尚业气候行动宪章》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全球时尚界发布《时尚业气候行动宪章》

气候变化与环境

全球时尚界今天在波兰卡托维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期间发布了《时尚业气候行动宪章》(Fashion Industry Charter for Climate Action),大大加强了时尚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势头。这一《宪章》包括16项原则和目标。

时装业包括纺织品、服装、皮革和制鞋业。从原材料生产、服装、配件和鞋类制造到分销和消费,时装业有着很长的供应链,并且属于能源密集型产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的支持下,43个主要品牌、零售商、供应商组织和其他公司已同意共同解决时尚行业在整个价值链中对气候的影响。 

这些品牌包括阿迪达斯、巴宝莉、H&M集团等;可持续服装联盟、中国纺织服装协会、户外产业协会和纺织品交易所等行业组织以及全球运输公司马士基也承诺实施或支持《宪章》。

《宪章》指出,时尚业是温室气体排放者,在减排并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宪章》与“巴黎协定”的目标一致,载有该行业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愿景,并确定了签署方将解决的问题,包括脱碳生产,环保和可持续的材料的选择,低碳运输,提高消费者意识,与融资界和政策制定者合作,并探索循环商业模式。

为了在这些方面取得具体进展,《宪章》已经建立了六个工作组​​,签署方将在这些工作组中确定实施步骤。 

《宪章》的初步目标是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减少30%,并制定了具体措施,例如从2025年开始在公司和其直接供应商中逐步淘汰燃煤锅炉或其他通过燃煤产生热能和发电的做法。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表示,“我对这个重要章程的签署方表示祝贺,这代表了一系列时尚界领导者的独特承诺和合作。就像世界著名的时装秀一样,《宪章》树立了一个榜样,我希望其他人也能够效仿。”

2018年初,时尚领导者在由彪马(PUMA SE)和H&M集团主持的工作组讨论中自愿推动气候运动。今天发布《宪章》反映了真正的来自该部门的支持,并呼吁全球时尚界支持气候行动。

《宪章》中概述的原则和行动将通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2019年初召集的工作组共同推动和发展。无论身在何处,任何专业从事时装业的公司或组织,以及签署承诺遵守《宪章》原则的人,都可以参与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