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阿富汗可以依靠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兼联阿援助团团长山本中通。
联阿援助团图片/Najib Haidary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兼联阿援助团团长山本中通。

联合国:阿富汗可以依靠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山本忠通今天承诺,阿富汗已经进行了重大改革,在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实现和平后,国际社会将继续支持这些改革。

 

山本忠通在当天于日内瓦召开的阿富汗问题会议结束时向记者表示,结束极端主义暴力的问题已经得到深入讨论。

他表示,和平问题受到如此大的重视向各行为者发出了一个信息——向阿富汗人民,也向反叛组织塔利班——发出了这样的信息: 即使他们加入,或者当他们成为政府的一部分时,国际社会也将继续对阿富汗提供援助。

今年早些时候,阿富汗政府承诺与塔利班组织无条件举行会谈。

极端分子对阿富汗无数致命的平民袭击事件负有责任,包括今天早些时候在喀布尔发生的一起袭击事件,据报道被袭击的目标是一家私营保安公司。

67个国家、34个国际组织以及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出席了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阿富汗问题高级别会议。 会议成果包括通过了日内瓦相互问责框架,这一框架涵盖了政府和国际社会在明年年底之前要实现的一系列承诺清单。措施包括促进包容性经济增长、减少贫困、创造就业、打击腐败、增强妇女权能以及改善治理、法治和人权。

当天早些时候,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承认,他的国家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从东京到伦敦的11次类似会议都将援助阿富汗作为会议的主题。

加尼认为,自世纪之交以来,情况有了很大改善,尽管武装极端分子意图破坏投票,但阿富汗人在10月20日的议会选举中踊跃地参加了投票。人们越来越接受并认可宪法的价值观,年轻男女——有史以来受教育程度最高、社会参与度最高的一代人——正在帮助确保阿富汗的和平未来。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代表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辞。致辞重申了联合国与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的伙伴关系。

迪卡洛表示,2016年,捐助者认捐了150多亿美元,以帮助阿富汗在四年内实现国家发展目标,这次会议提供了一次机会,对所有区域地方和国家一级政府主导的改革进行评估。

她表示,阿富汗仍然存在着不安全、贫困和法治的严重挑战,为解决阿富汗的暴力找到政治解决方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