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级官员: 阿富汗人民不断遭受暴力,但对和平“极度饥渴”

兰泽尔在接受联合国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近40年的暴力和贫困以及近期的干旱后,2019年将是阿富汗“成败与否”的关键一年。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图片/Daniel Johnson
兰泽尔在接受联合国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近40年的暴力和贫困以及近期的干旱后,2019年将是阿富汗“成败与否”的关键一年。

联合国高级官员: 阿富汗人民不断遭受暴力,但对和平“极度饥渴”

和平与安全

阿富汗问题高级别国际会议今天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与会的各方在会议上向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的人民表示声援,并致力于帮助加强阿富汗政府,促进发展努力以及更广泛的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副特别代表兰泽尔(Toby Lanzer)在万国宫举行的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开始之际向新闻界发表了谈谈。他说,他遇到的每一个阿富汗人都希望找到解决办法来阻止暴力。

 “2019年将是阿富汗冲突40周年,该国经历不稳定局面已整整四十年,” 他说。 “对于这个国家的绝大多数人来说,在他们的一生中,除了冲突,没有别的,因此,人们对和平有着巨大的渴望。我只遇到过希望结束暴力的阿富汗人。联合国将尽其所能并在这方面提供支持。“

阿富汗总统加尼,该国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以及包括俄罗斯、土耳其和欧盟在内的众多外交部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的目的之一是强调发展对于确保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日内瓦会议还将提供一个机会,衡量2016年国际社会在一个四年期计划中承诺向该国提供的152亿美元在阿富汗取得的成效。

兰泽尔指出:“无论是和平、安全、发展,还是贸易,都需要由阿富汗人拥有,由阿富汗人领导,” 他同时指出,阿富汗的进展比预期的“更快更好”, - 尤其是在改革政府安全部门方面。

 

Tweet URL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基准“不仅已经达到,而且已经被超越”;阿富汗继续投资于“卫生和教育等基本服务”,并通过关键立法和打击腐败,使私营部门得以有效运转。

在人道主义需求方面,阿富汗目前仍有数百万人处于紧急状态。该国正在经历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之一,庄稼和牲畜被毁,农村人口遭受了最严重的打击。

兰泽尔指出,阿富汗有360万人长期粮食不安全,他表示,“我们要清楚,阿富汗距离饥荒只有一步之遥。这就是2018年干旱带来的困境。“

兰泽尔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67.5万人从伊朗返回阿富汗。与此同时,有5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为什么?由于持续的暴力和干旱。“

他指出,除了向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之外,为那些因饥饿而流离失所的人或正在返回阿富汗的人提供庇护所仍然是该国在冬季来临之前最紧迫的人道主义挑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