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委内瑞拉妇女和儿童空运救济物资

委内瑞拉民众排长队购买食物。
IRIN/Meridith Kohut
委内瑞拉民众排长队购买食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委内瑞拉妇女和儿童空运救济物资

妇女

儿基会今天表示,自8月份以来,它已向委内瑞拉空运了近130吨药品、保健和营养用品,以帮助政府缓解当前经济危机对最弱势群体的影响。儿基会估计,有35万名妇女和儿童从中受益。

 

儿基会表示,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减少了儿童获得基本服务的机会,并有可能使几十年来取得的发展进展发生逆转。根据最新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该国将近12 %的人口处于营养不良状态。麻疹病例从2017年的727例增加到2018年的5525例,2016年7月开始的白喉流行已确诊1249例病例,其中的感染者大多是儿童。

在合作伙伴的协助下,儿基会迄今已为15万名儿童提供了100吨营养用品,包括微量营养素、治疗营养不良的食品、驱虫片和净水片。儿童基金会还与政府和民间社会伙伴一道,通过促进母乳喂养和营养筛查,努力提高人们的营养水平。

 

目前已有超过一百万委内瑞拉人逃往他国,其中许多都在巴西北部的罗赖马州寻求庇护。
难民署图片/Reynesson Damasceno
目前已有超过一百万委内瑞拉人逃往他国,其中许多都在巴西北部的罗赖马州寻求庇护。

 

儿基会还与该国卫生部合作,提供了30吨药品和保健用品,以帮助阻止传染病的传播,改善弱势社区儿童和妇女的健康状况。这些用品将用于治疗和护理2万5000名孕妇、1万名新生儿和2300多名感染艾滋病毒的儿童。通过儿基会的扩大方案,4万名孕妇现在可以获得快速艾滋病毒和梅毒检测,10万名儿童和孕妇可以获得疟疾治疗。

自1991年以来,儿基会就在委内瑞拉开展工作,在过去两年里加强了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向受经济危机影响的弱势儿童提供教育、保健、营养和保护方面的支持。今年迄今为止,儿基会协助为儿童接种了250万剂麻疹疫苗,并为2334名儿童提供抗逆转录病毒药物,为15万名儿童提供抗疟疾治疗。

近年来,委内瑞拉政治、经济形势持续动荡,导致生活用品供应出现严重短缺和社会基本社会服务出现中断。许多人为了躲避不安全形势和暴力以及摆脱生活困境,纷纷逃往周边国家避难。

儿童基金会在19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其中包括一些最困难的地方,以帮助世界上处境最不利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