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理信息专家汇聚浙江德清  共商利用地理信息促进可持续发展

由索米国家极地轨道伙伴卫星拍摄的地球影像。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图片
由索米国家极地轨道伙伴卫星拍摄的地球影像。

全球地理信息专家汇聚浙江德清  共商利用地理信息促进可持续发展

经济发展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今天在中国浙江省德清县拉开帷幕。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旨在增进对地理信息管理的沟通、理解、认知和应用,促进各国地理信息与技术更好地服务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共同应对地方、国家及全球面临的发展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向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发去的视频致辞中呼吁:“让我们利用地理空间信息,共建一个更安全、更美好、不让任何人掉队的世界。”

古特雷斯指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需要可靠、及时、可获得和详细的地理空间信息,以便进行决策,确保有效、包容的发展举措,以及衡量工作进展。

他鼓励与会者就一系列广泛议题建言献策,包括新兴技术、共享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型社会,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

UNWGIC - Making geospatial more useful for a sustainable world

这次大会为期五天,由联合国经社事务部统计司作为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的秘书处与中国政府合作举办。这次全球性会议汇集了地理信息领域所有利益攸关方的最高层代表,旨在解决并确保地理空间信息在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方面发挥最广泛和最充分的效用。

来自各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的国际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的代表参加了大会,还有200多家地理信息企业参加了大会的技术与应用展览。

除高级别开幕会议外,大会期间将举行部长级对话和四次全体会议,分别探讨实现可持续发展、分享数字经济、建立智能型社会,以及发展国际合作的话题。

会议期间的七场专题平行会议将讨论衡量和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经济、位置分析和大数据;智能、有复原力和可持续的社会;不断发展的全球地理空间能力;地理空间的创新、科学和技术;数字丝绸之路和国际伙伴关系;以及可持续发展行动。

大会还将举行三次特别会议,展示德清县如何利用地理统计信息衡量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进展,介绍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世界银行综合地理空间信息框架,此外,还将举办一场由年轻专业人士召集的青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