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提供1200万美元  改善罗兴亚儿童教育 

2018年6月29日, 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地区罗兴亚难民营里的女性友好空间,一些女孩正在参加“女童教育和指导服务”(GEMS)课程。
人口基金孟加拉国办事处图片/Allison Joyce
2018年6月29日, 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地区罗兴亚难民营里的女性友好空间,一些女孩正在参加“女童教育和指导服务”(GEMS)课程。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提供1200万美元  改善罗兴亚儿童教育 

文化与教育

“教育不能等待”(Education Cannot Wait)基金拨款1200万美元,用于支持8万8500名难民和收容社区的儿童和青少年,以大力推动罗兴亚难民危机的教育应对措施。该基金将授予儿童基金会教科文组织难民署,以确保对教育和继续获得高质量学习的共同愿景。

 

 

难民署地区代表兼孟加拉国代理代表詹姆斯·林奇(James Lynch)表示,“教育是任何情况下的长期投资。在罗兴亚难民危机中,教育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它确保儿童得到保护。这也是生活在非常不可预测的环境中的儿童和年轻人的希望生命线。‘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正在对他们的未来进行重大投资,”

11月13日,”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支持的罗兴亚难民营学习中心宣布正式启动,有50名儿童、家长、教师、政府、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出席。

罗兴亚儿童每天在中心上课两小时,学习英语、缅甸语、数学和生活技能。然而,随着新教育方案的推出,教学时间将扩大到每天四小时。

儿童基金会驻孟加拉国代表爱德华·贝格贝德(Edouard Beigbeder)表示:“我们面对的是长期被剥夺受教育权的难民人口。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目睹了在难民营上课的儿童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化。沉默寡言的孩子在自信中成长,他们在安全、受到保护的环境中学习新技能,并获得了一种正常的感觉。我们必须继续培养他们的才能和为他们构建一个更光明未来的前景。“

2000多名教师将通过”教育不能等待”基金的多年赠款受益于专业发展方案,以确保能够维持和拯救生命的优质教育,为儿童和青年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和心理社会支持。

在收容社区,重点将放在加强教育系统上,以提高公立学校的质量。考克斯巴扎尔是全国小学和中学学龄儿童失学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教育不能等待”基金赠款将投资于加强受教育机会、留住学生和提高成绩水平。

2018年7月1日,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的罗兴亚难民营里,一位工作人员朱莉正在女性友好空间为一名妇女提供咨询服务。
人口基金孟加拉国办事处图片/Allison Joyce
2018年7月1日,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的罗兴亚难民营里,一位工作人员朱莉正在女性友好空间为一名妇女提供咨询服务。

 

教科文组织驻孟加拉国代表比阿特丽斯·卡尔顿(Beatrice Kaldun)强调说:“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的支持将使教科文组织提高所提供的教育质量。我们将通过改进教学大纲和学习材料来培训更多的教师。我们可以扩大我们的接触网络,以缩小目前我们在难民营无法接触到的罗兴亚儿童和青年的差距。”。

在难民危机开始时,“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捐赠了300万美元,用于在罗兴亚难民营建立紧急教育服务。这笔新的1200万美元的捐款建立在早期支持的基础上,并与”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促进的更广泛的教育支持框架相一致。据估计,2019年提供这一教育项目的额外费用将需要6000万美元。”教育不能等待”基金呼吁其他捐助者和合作伙伴挺身而出,提供更多资金来填补其中存在的缺口。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主任亚辛·谢里夫(Yasmine Sherif)说:“这笔资金建立在2017年罗兴亚人到达的最初几个月所做的第一笔紧急投资之上。我们现在不会放弃这些儿童和青年,因为他们已经开始从最近的痛苦经历中恢复过来。相反,现在是维持和扩大他们受教育机会的时候了,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要继续为他们提供一个痊愈和受保护的环境“。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于2016 年 5 月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人道主义峰会的边际活动上宣布发起成立,这项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难民署、教科文组织、秘书长全球教育特使办公室、艾滋病规划署、世界银行、挪威外交部、英国国际发展部(UKAid)、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非营利组织“迪拜关怀”(Dubai Cares)等机构发起的这项教育基金旨在5年当中向全世界1360万生活在危机状态中的儿童和年轻人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到2030年前争取向7500万急需接受教育的儿童和年轻人提供帮助。

2017年8月的暴力事件后,逃到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地区的罗兴亚妇女和儿童。
国际移民组织图片/Olivia Headon
2017年8月的暴力事件后,逃到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地区的罗兴亚妇女和儿童。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今天在伊斯坦布尔世界人道主义峰会的边际活动上正式宣布得到启动。这项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难民署、教科文组织、秘书长全球教育特使办公室、艾滋病规划署、世界银行、挪威外交部、英国国际发展部(UKAid)、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非营利组织“迪拜关怀”(Dubai Cares)等机构发起的这项教育基金旨在今后5年当中向全世界1360万生活在危机状态中的儿童和年轻人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到2030年前争取向7500万急需接受教育的儿童和年轻人提供帮助。截至目前,欧盟、荷兰、挪威、英国国际发展部、美国政府、“迪拜关怀”均已向该基金捐款。

统计显示,世界目前有四分之一的学龄儿童(近5亿人),生活在受到危机影响的国家。有7500万儿童和年轻人要么已经丧失教育机会,接受低质量的教育、要么处于中途辍学的风险之中。

统计还表明,只有不到2%的人道援助用于提供教育帮助。“教育不能等待”基金计划在5年的时间里筹措38亿5000万美元的资金,以填补危机中人道主义干预行动与危机后长期发展之间的缺口,并为与此相关的人道主义行动提供可预测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