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强烈谴责索马里摩加迪沙发生的恐怖袭击

安理会会议厅 (资料图片)
联合国图片/JC McIlwaine
安理会会议厅 (资料图片)

安理会强烈谴责索马里摩加迪沙发生的恐怖袭击

和平与安全

安理会今天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11月9日发生在摩加迪沙市中心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这次事件造成了数十名无辜的索马里人死伤。

安理会成员向这次恐怖袭击的受害者家属以及索马里人民和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并希望受伤的人能够迅速恢复。

安理会成员赞扬索马里安全部队和其他率先进行应对的各方的迅速反应。

安理会成员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

安理会成员强调必须将这些应受谴责的恐怖主义行为的肇事者、组织者、资助者和赞助者绳之以法,并敦促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索马里政府和所有其他有关当局在这方面进行配合。

安理会成员重申,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不可辩解的犯罪行为,无论其动机如何,无论何时、何地、由何人所为。

安理会成员向致力于在索马里实现和平与稳定的所有索马里和国际行动者致敬,并重申支持索马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决心。

据媒体报道,三枚汽车炸弹周五在位于摩加迪沙市中心的萨哈菲酒店(Sahafi Hotel)附近爆炸。爆炸发生后,武装分子冲入酒店实施了袭击。这次袭击造成了数十人死伤。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Al-Shabaab)”已声称对事件负责,称其所针对的目标是居住在酒店中的索马里政府官员。

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当天都已分别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