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尽管面临资金危机 巴勒斯坦难民儿童本学年的教育可以得到保证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在加沙开办的一所女童预备学校的学生。
近东救济工程处图片/Khalil Adwan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在加沙开办的一所女童预备学校的学生。

联合国:尽管面临资金危机 巴勒斯坦难民儿童本学年的教育可以得到保证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今天表示,尽管资金依旧捉襟见肘,但由工程处开办的711所学校应该能够持续运转至2019学年结束,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加沙、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儿童仍然能够顺利完成这一学年的学习。

近东救济工程处加沙办事处主任施马勒(Matthias Schmale)今天在位于加沙的一所学校向联合国新闻表示,虽然工程处的核心项目预算依旧处于赤字状态,“但是今年还有一个半月就结束了,假如我们能够坚持到12月底,各成员国承诺的明年的捐款就会到账了。所以现在我可以说,这一学年基本能够安稳度过了。”

今年1月,美国政府宣布将给予近东救济工程处的资金削减约3亿美元,导致工程处面临成立以来最为严重的资金缺口,财政危机造成许多关键援助项目面临威胁,“工作换现金”项目以及救援物资的发放均被迫缩小规模,今年九月,工程处为巴勒斯坦难民儿童提供免费基础教育的学校开学时,能否支撑一整个学年一度也是未知数。

工程处在加沙的学校有28万男孩和女孩,其中超过90%的孩子还从没离开过加沙。——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克雷恩布尔

尽管在主任专员克雷恩布尔(Pierre Krähenbühl)的领导下,近东救济工程处努力开展全球范围的筹资活动,已成功将资金缺口缩小至6400万美元,但形势依旧非常严峻。克雷恩布尔表示,“部分捐款方主要关注获得教育的权利,部分强调巩固区域安全,还有一些则以维护多边主义体系为重点。”

在来到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大会汇报巴勒斯坦难民的处境以及工程处的财政状况期间,克雷恩布尔向联合国新闻表示,“不幸的是,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的紧急呼吁工作资金耗尽,意味着我们不得不辞退一部分员工……在加沙,失去一份工作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因为那里的居民并没有其他出路可以选择,那里没有其他形式的就业机会。”

克雷恩布尔同时表示,加沙燃料紧缺,医院停电的状况时有发生,医生和病人都只能在黑暗中度日,他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忽视正在这片土地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克雷恩布尔强调,停电“只是加沙艰难生活的一个方面。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的学校有28万男孩和女孩,其中超过90%的孩子还从没离开过加沙。当地有100万人依赖食品援助,加沙百姓所遭受的压力和不安对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1949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设立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旨在为在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境内的大约75万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教育、救济、社会服务、基础设施改善、医疗保健以及紧急援助等服务,为巴勒斯坦难民的发展做出贡献,直至找到解决难民问题的公正方法为止。

 

Soun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