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和新开发银行计划携手合作  推动落实《2030年议程》

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
粮农组织图片/Giulio Napolitano
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

粮农组织和新开发银行计划携手合作  推动落实《2030年议程》

经济发展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今天表示,它和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的首次合作将致力于加大共同努力,以帮助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将特别关注保护水源和土壤资源。

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K.V. Kamath )与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今天在上海会晤,以便为签署正式合作协议铺平道路,预计正式合作协议很快就会确定。这将是新开发银行与联合国机构首次开展此类合作。

达席尔瓦指出,为在2030年前消除贫困和饥饿——国际社会商定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两项,预计每年将需要额外投入价值高达2650亿美元的资源。

达席尔瓦表示,为按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目前剩余时间已不足12年——需要可持续的承诺资金。粮食和农业、水源和卫生,以及能源和运输基础设施能够且必须发挥重要作用。粮农组织通过与新开发银行携手合作,将可以共同利用双方的优势,为所支持的国家创造实实在在的成果。

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表示,加强新开发银行与粮农组织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可以进一步协调双方为支持成员国的发展而开展的活动。该伙伴关系将在新开发银行的能力和职责范围内,利用粮农组织作为21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托管人的发展专长,为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调集资源。

通过这一伙伴关系,粮农组织和新开发银行将计划在粮食和农业及农业基础设施领域开发和实施联合计划和项目,具体合作领域包括水源和灌溉;土地可持续使用;土壤管理;以及防治荒漠化。

新开发银行此前被称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由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于2015年7月成立的一家多边发展银行,自2016年2月起开始全面运作。

该银行的任务是为可持续发展和基础设施项目筹集资源,以支持全球增长和发展。迄今为止,该银行已在所有成员国批准了26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65亿美元。

新开发银行的业务重点是清洁能源,交通基础设施,水管理,卫生和可持续城市发展等关键领域。

作为联合国的一个技术和专业机构,粮农组织负责领导国际社会抗击饥饿,拥有逾194个成员国,并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

粮农组织与30家国际金融机构及其他投资于农业的合作伙伴签署了协议。自1964年以来,粮农组织协助实施的投资项目总价值超过1200亿美元。仅去年一年,世界银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及其他区域银行提供的资金就达到6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