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大会聚集全球信通技术决策者:共同努力,推进“科技为善”的力量

互联网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图片提供:国际电信联盟/G. Anderson
互联网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图片提供:国际电信联盟/G. Anderson

国际电联大会聚集全球信通技术决策者:共同努力,推进“科技为善”的力量

经济发展

国际电信联盟第20届全权代表大会今天在阿联酋的迪拜开幕。国建电联在这次大会上发出了一个全球呼吁:号召全世界“联合起来”,连接世界上仍未接入互联网的近40亿人。

信息和通信技术正在为全世界数十亿人提供着各种各样的支持,这包括提供教育、医疗保健、电子政务和移动银行等许多关键服务。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 “像5G、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这些新技术,将以一种超乎想象的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国际电联处于前沿。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是确保这些技术继续成为让全世界每一个人都受益的来源。”

我们面临着一项至关重要的挑战:利用新技术为所有人带来的好处,同时保护他们免受滥用这些新技术带来的风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国际电联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信息通信技术的专门机构,而全权代表大会是的国际电联的最高决策机构。全权代表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是国际电联成员国就关键的国际信息通信技术问题达成共识,为国际电联高层职位选举领导人,决定国际电联未来四年工作路线图的重要活动,包括战略和财务计划。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向大会发去的视频致辞中表示: “我们面临着一项至关重要的挑战:利用新技术为所有人带来的好处,同时保护他们免受滥用这些新技术带来的风险。数字技术在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古特雷斯最近成立了一个高级别小组来帮助推动数字化发展方面的全球合作,以及跨学科和利益相关方团体间的合作。他指出:“我们可以共同造就一个对所有人都安全和有益的数字化未来。“

在会议开幕的当天,东道国阿联酋在日本成功地发射了一颗遥感地球观测卫星。

国际电联在联合国大家庭中是独一无二的,它汇集了193个成员国,700多个私营公司和150多个学术机构。该组织在支持世界范围内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与落实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包括协调无线电频谱全球共享使用、积极推进卫星轨道分配中的国际合作、努力改善发展中国家的通信基础设施,并制定促进全球种类繁多的通信系统实现无缝互连的全球标准。

本届全权代表大会10月29日至11月16日在阿联酋的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这次盛会吸引了2500多名与会者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国际电联193个成员国的政府首脑、部长和其他代表,私营公司,学术机构,以及国家、区域和国际机构的代表。

本届大会还将确定国际电联的财务规划并选出五位高层领导:秘书长、副秘书长、无线电通信局主任、电信标准化局主任和电信发展局主任。他们将在未来四年指导国际电联的工作。